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游泳世锦赛三天贡献两金一银 老少川将都给力

2017-07-18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蒋婷婷/蒋文文在决赛中发挥出色。

任茜在本届世锦赛上已取得两枚金牌。

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游泳世锦赛战罢三天,中国队已收获三金一银,其中川将就染指了两金一银——奥运冠军任茜与队友搭档摘得10米板混双和10米板女双两枚金牌,妈妈级选手蒋文文蒋婷婷两姐妹则夺得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银牌。

场上最“老”再夺奖牌

文文婷婷要“把吉祥物带给女儿”

作为场上年纪最大的选手,蒋氏姐妹六次出征世锦赛,这次是她们拿到的第六枚奖牌。“很高兴把自己的水平展现出来,我们给自己这次复出打9分。”虽然蒋文文和蒋婷婷最终以接近1分的差距不敌俄罗斯组合,但把差距缩小到不足1分,也让所有人看到了把“宇宙无敌”俄罗斯花游队拉下神坛的可能性。

在14日的预赛中,姐妹俩在《弗朗明哥》的音乐声中亮相,用良好的身体条件、高质量的动作及优秀的艺术表现力征服了评委,以92.9033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队以2.1分的优势位居首位。16日的决赛中,她们的表现更进一步,得到94.0775分的高分,与第一名俄罗斯队的差距缩小到不足1分,教练郑嘉感叹:“这是前所未有的。”

31岁的姐妹俩,是决赛场上年龄最大的组合,拿到银牌后,站在颁奖典礼的舞台上,她们决定把吉祥物带给小女儿们。11日出征去布达佩斯前,她们已经在北京封闭训练,离开她们的两个宝贝女儿已经一周了,姐妹俩也在朋友圈发女儿的照片,以治愈她们的思念之情。

“布达佩斯这个地方真的很漂亮,我们来了以后就觉得特别兴奋,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因为我们比赛前也没什么压力,就想着完全发挥水平就满意了。”蒋文文说,“我们复出的唯一原因,就是太爱这项运动了,今天比赛的结果我们也很满意,这个分数说明我们真的完全放开了。”

虽然复出至今收获的都是满满的甜蜜,但她俩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3年以后的东京奥运:“我们现在因为年龄大了(31岁),还没有想今后更多的打算,尤其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们暂时还没有备战计划,因为这项运动对体力的要求很高,有些伤病问题是必须考虑的。”蒋婷婷说,“不过,我们现在内心很充实,对音乐和这项运动的理解比原来好,所以,我们还会再坚持一段时间。”

“大姐头”是个00后

小任茜如今已是“杠把子”

在世锦赛独有的混双10米台比赛中,中国第一位00后奥运冠军任茜居然成了“大姐头”,她的搭档也是个00后——2000年出生的练俊杰。从成绩来看,中国队拿下这块本届世锦赛的“首金”没有任何悬念。两位“00后”从第一跳开始,每一跳得分都高居榜首,最终以352.98分轻松夺冠,这也使得练俊杰成为中国跳水队男选手中首位“00后”世锦赛冠军。

其实,他们仅仅是一对临时组合,任茜和练俊杰是赛前一个月左右才开始配对,而且任茜还将出战女子单人和双人10米台。为了不打乱任茜的训练节奏,练俊杰需要多迁就任茜。练俊杰说:“我之前是和连婕搭档,换搭档之后确实节奏需要调整,我们身高不同,起跳高度也不同,平时需要多花时间练习。”

显然,在混双项目中,任茜是大姐头,而在两天后的女双10米台比赛中,任茜在司雅杰面前,依然是小妹子。这对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好搭档的组合,摘金过程并不顺畅,直到第四跳开始,她们才开始领跑,最终拿下了金牌。

两项冠军让任茜终于品尝到了世锦赛的金牌味道,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中,当时她拿到的只是10米台女单银牌。如今这两枚金牌到手,也让任茜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均夺冠的全满贯,毫无争议地成为中国跳水10米台新的领军人物。

原标题:文婷姐妹小任茜 老少川将都给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