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一男子在乡村接连盗窃 指认现场引发村民愤怒

2017-07-18 10: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7月18日讯 “打死他!打死这个老贼!”近日,广汉民警将盗窃嫌疑人曾某带到现场指认时,引起了村民集体愤慨。

犯罪嫌疑人曾某指认现场

据悉,今年3月以来,曾某等人在广汉的乡镇接连作案,盗窃摩托车、电瓶车。他们在凌晨时分,趁着屋主熟睡时,用自带的木梯翻入农家住宅的院子,用布条将堂屋大门捆绑锁住,然后将摩托车、电瓶车盗走。

乡村凌晨接连发生盗窃案

2017年6月9日凌晨,和兴镇的孟大哥准备起床做饭,然后去田地里劳作,想要出门,大门却根本打不开。孟大哥的妻子赵大姐拉开窗帘向门口一看才发现原来有人用一截破布将门把手从外边捆住了。因为窗户都安装了防护栏,根本出不去,孟大哥只得从二楼阳台抓着晾衣服的绳索慢慢滑到院子里,用菜刀将破布砍断才把门打开。两口子再仔细一看,停在院子里的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瓶车都被偷走了。

6月12日凌晨三点过,同样住在和兴镇的唐大爷去给自家的秧田放水漫灌,走到家门口却发现出门时锁得好好的大门敞开着,他正准备进门查看情况,却发现一名戴着鸭舌帽的中年男子推着自己的电瓶车向外走。唐大爷用身子堵住了男子的去路,并大声呼救“快抓贼!有贼娃子!”中年男子听到呼喊声之后,非常慌乱,推着电瓶车就向前冲,唐大爷则抓住车把手不让对方抢走车。中年男子眼见逃跑受阻,丢下电瓶车,提起手中装着盗窃工具的挎包不断挥舞,一下子砸中了唐大爷的头部,唐大爷受伤倒地,男子趁机逃离。

接到报案后,广汉警方立即展开调查。但因为案发时间都在凌晨时分,大多数群众都在睡梦中,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又都戴着鸭舌帽,唯一与犯罪嫌疑人面对面接触的唐大爷也无法准确描述对方相貌,被害人方面提供的线索非常有限。加上农村天网盲点很多,附近的道路情况也很复杂,案件侦破难度非常大。与此同时,广汉的兴隆镇又连续发生了两起类似作案手法的盗窃案,负责该案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曾勤面临巨大的压力。

嫌疑人指认现场引群愤

曾勤与专案组成员胡骁然、曾涛又多次重新梳理案情,最终决定对案发地周边十公里以内进行大范围排查。同时,从嫌疑人可能乘坐的交通工具入手,双线推进。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侦查,一个以曾某为首的流窜作案团伙浮出了水面,该犯罪团伙的作案证据也被专案组逐步掌握。

7月11日,广汉市公安局分别在金鱼、高坪、西高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胡某、邹某,扣押涉嫌被盗摩托车、电瓶车4辆,作案工具若干。经审讯,三人对结伙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曾某、胡某为盗窃前科人员,今年刑满释放后纠结狱友邹某,由邹某驾车接送二人于凌晨流窜于广汉市各乡镇进行入室盗窃,初步查明三人在广汉和兴、兴隆两镇作案5起。其中,曾某在盗窃过程中打伤唐大爷,案件性质发生变化,认定为抢劫。

7月14日,广汉警方带着嫌疑人曾某指认作案现场,闻讯而来的村民挤满了村道,有群众大声的喊着“打死他!打死这个老贼!”并向嫌疑人曾某冲去,民警赶紧上前将围观群众隔离开,指认现场一度被激动的村民打断。曾某眼见群情激愤,吓得双脚无力,全靠民警搀扶。(图由广汉市警方提供)

原标题:广汉一男子乡村接连盗窃 指认现场引发村民愤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