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上半年经济数据 商品房销售增速远高于开发投资增速

2017-07-19 07:3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8日,上半年四川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一组数据: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692亿元,同比增长2.6%,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8.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4863.4万平方米,增长26.6%。

为何商品房销售增长保持高速度,开发投资的增长却是低速?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熊建中认为,开发投资的低速增长和三方面原因有关:首先是今年3月以来包括成都“最严限购政策”等因地施策的房地产调控,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投资进度;二是土地供应有所限制,上半年四川房地产用地减少了约40%;三是部分城市房地产投资出现同比减少。

而销售的高速增长,熊建中认为和居民消费心理有关,“上半年政府出台政策限购,部分老百姓会出于各种心理去抢购,这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是正常现象。”

那这是否意味着开发投资跟不上需求,未来商品房会涨价?

熊建中表示,不需对此过分担忧,需求逾供给是在动态调整与平衡过程中,开发商也会根据市场反馈进行调整。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已竣工商品房待售面积2981.0万平方米,整体上并无“供不应求”问题。□本报记者 熊筱伟

原标题:26%vs2.6% 商品房销售增速,为何远高于开发投资增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