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公布文在寅政权5年规划:让朝鲜2020年弃核

2017-07-20 16:45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韩国政府7月19日公布了“国政运营五年规划”。关于文在寅政权最重视的对朝政策,规划中显示将以“2020年(让朝鲜)同意弃核”为目标,在2017年内制定面向无核化及建设和平体制的发展蓝图。

《日本经济新闻》7月20日报道认为,在美国加强对朝制裁压力的情况下,文在寅把重心放到了“韩朝友好”上。

韩国将以让朝鲜“2020年同意弃核”为目标,制定首先冻结核开发、然后分阶段让朝鲜彻底弃核的“全面无核化谈判方案”。韩国将在2017年内制定包括结束朝鲜战争、建立和平体制的谈判在内的发展蓝图。

报道说,文在寅政权首先要做的是恢复处于中断状态的韩朝对话渠道。韩国已于7月17日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今后将全面推进体育和经济等各领域的对话。

另外,文在寅政权还将推进《韩朝基本协定》的缔结。在2000年和2007年的韩朝首脑会谈时,韩国与朝鲜共同发布的联合宣言未得到国会通过,不具备法律约束力。韩国将推进将宣言写入协定,这样即使政权更迭也能继续履行。

五年规划的内容还包括重启韩国保守政权中断的金刚山旅游和开城工业园区等韩朝经济合作项目。规划提出了“朝鲜半岛新经济地图”构想,力争构筑连接俄罗斯与韩朝之间日本海沿岸城市的管道的“资源带”,以及连接首尔与朝鲜开城、平壤和新义州的“物流及交通带”。

此外,规划还提出了“自主国防”,内容包括尽快收回美军掌握的战时作战统制权(指挥权)。【环球网报道记者余鹏飞】

原标题:韩国政府公布文在寅政权5年规划:让朝鲜2020年弃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