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百家中央部门晒"花钱清单" 首次绩效自评

2017-07-21 14:2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21日上午9时许,随着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陆续公布2016年度部门决算,一年一度的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拉开序幕,预计将有超过百家中央部门在当天集中“晒账本”。

今年是中央本级连续第七年向社会公开部门决算。翻阅各中央部门“账本”可以发现,各部门均公开了收入支出决算总表等8张部门决算收支表,并对各分项决算情况作出了具体说明,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账本”晒得“细致”。

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三公”经费支出,据财政部汇总统计,2016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支出48.25亿元,比预算数减少23.5%,与2015年相比下降10.2%。其中,除因公出国(境)费用因国际交流增加比2015年小幅增加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与2015年相比均有大幅下降,显示中央部门落实“三公”支出“只减不增”的承诺效果显著。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中央部门首次对项目支出预算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对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完成效果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形成了项目执行情况的“成绩单”和“体检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开绩效自评“体检表”不仅有利于提升政府部门公信力,也有利于倒逼各部门重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强财政资金管理。

据了解,今年中央部门公开的决算信息除了发布在各部门网站外,公众还可以继续通过登录财政部门户网站“中央预决算公开平台”和中国政府网“中央预算决算公开”专栏集中查阅。(记者林晖、韩洁)

原标题:百余家中央部门集中晒“花钱清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