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快递放门口被路人顺走 快递小哥无奈赔付4400元

2017-07-21 21:5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1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接到爆料称,一位路人在路过中通快递成都跳伞塔营业厅时,顺走了打包好放在路边待发走的快件。该快件箱里装的是一台电脑,事后工作人员调出监控,并在旁边小区找到了疑似为这名路人的一位老人,但对方并不承认自己拿走过该箱子。目前损失全由揽件小哥赖常春赔偿,赔偿金额为4400元。

快递被拿现场:

这名路人两次折返顺走快递

记者通过监控视频看到,事发当时,快递箱子就放在营业厅门口。有一名路人路过营业厅后曾两次返回到箱子处,第二次返回时拿走了箱子。

视频显示,7月17日下午16:45分时,该路人正好经过中通跳伞塔营业厅,第一次路过时,捡起地上的几张废纸壳看了看便扔了回去,走到箱子处时碰了下箱子便径直离去;在不到10秒之后,路人返回到箱子处,将箱子拎起来反复观察后拿走了旁边的一瓶饮料;半分钟后这名路人再次返回,这次直接将箱子带走了。

据负责该快件的快递员赖常春表述,该快件的发件人是自己经常合作的客户,7月17日下午赖常春从该客户处揽收了一台电脑,打包好后放在了营业厅门口,因有其他快件需要揽收,赖常春便暂时离开了营业厅,待回去后,发现电脑不见了。

赖常春告诉记者,当时电脑不见了他也没太在意,以为是同事带去了发货仓库,18日上班后询问同事才得知,电脑丢了,于是赖常春调出了17日下午监控,监控显示该箱子是被过路人顺走了。

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在调出监控证明箱子是被人顺走后,营业厅于18日报了警。

快递方称拿走快递的是住在附近的一名老人

老人:没拿过,不知道

记者通过视频看到,由于营业厅卷帘门遮挡的关系,只能看到该路人的下半身。但中通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辨认,顺走箱子的应该是一名老人,平时他就爱在附近晃悠,会捡些矿泉水瓶子去卖,大家都认识他。

成都商报记者于7月21日下午来到了中通快递成都跳伞塔营业厅,找到了负责该快件的快递员赖常春。

“大爷一家拒不承认,我现在都不指望能拿回电脑,或得到赔偿。”赖常春很无奈地向记者说道:“我只关心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快递员怎么办?”

记者随赖常春来到工作人员所说的老人居住的小区,刚好在大门处见到了该老人,当记者上前询问老人是否拿走箱子一事时,老人坚决地回答:“没拿过,不知道!”随后加快步伐离开了小区。

“我去了他家3次,前两次都见到了装电脑的箱子。”赖常春失望地说道,“但老人还是拒不承认”。老人的家人也不管此事,让赖常春有事找老人,但老人出了什么问题得怪到他身上。赖常春表示,由于老人年龄较大,也不敢与其力争,怕真出什么事,赔款也只有认了。

另外,记者联系到该电脑的发件人,谢小姐表示,该电脑是客户寄过去维修的,成色也比较新,零售价为8000多元,但由于该电脑已经停产,所以就赔了另一个型号给客户。谢小姐表示,赔偿的电脑是直接从厂家拿的,成本价为4400元。赖常春无奈地说,由于是自己揽的件,所以由他全额赔付4400元。

成都商报客户端实习记者 费成鸿

原标题:快递放门口被路人顺走 中通快递小哥无奈赔付44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