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日迎大暑 成都热力升级气温或回34℃

2017-07-22 07: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1日,“东边日出西边雨”在成都真实上演。21日中午时分,当成都东边的小伙伴被太阳烘烤时,一场暴雨突袭成都西边、西南边。雨水虽然未做到雨露均沾,却也给成都带来了短暂的清凉。21日14时,成都气温不到30℃。晚上,又一波雨水赶到,让东边的小伙伴也痛快了一把。

但一波热浪,正在赶来的路上。今天,“大暑”节气到来,同时也是进入中伏的第一天。当“上蒸下煮”的“大暑”,遇到“热在中伏”的中伏,热上加热,成都最高气温有望重回34℃。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最近十天,成都的“日晒”和“雨淋”一个都不少,“焖锅”模式继续。

“东边日出西边雨”雨后短暂清凉气温垫底

21日上午11点过,成都西边天昏地暗,下起了大雨。11点30分左右,成都双流机场开始下雨,雨势越来越大,还伴随着电闪雷鸣,不到12点,机场几乎被从天而降的“水帘”包围,航班无法起飞。这场大雨,一直到14点20分左右才结束。

阵雨突袭双流区、武侯区、青羊区等地,给路上的行人淋了个措手不及。不过,看着雨势,就算打了伞,也是全身淋湿的节奏。

据成都市气象台的数据,21日8时~20时,成都市出现分散性雷雨天气,最大的降雨出现在双流东升,降雨量为57.6毫米,达到暴雨级别。

在西边、西南边大雨滂沱的同时,东边却艳阳高照,热力四射,让东边的小伙伴不禁齐声呼唤雨水要“雨露均沾”。终于,在傍晚后,东边小伙伴的愿望得以实现。晚上8点过,成都上空雷声隆隆,龙泉驿下起大雨。

阵雨虽来得快,走得也干脆,一场雨后,让成都暂时凉快了些。21日14时,成都的气温只有27.9℃,比前一天同一时间低了3.2℃,仅高于攀枝花和康定。而21日一整天,成都的最高气温也只有30.8℃,对于热到40.9℃、破了145年来高温纪录的上海来说,这个气温,绝对是在拉仇恨。

大暑中伏一起到来 最高气温又要重回34℃

不过,高兴得不要太早。前方,大暑和中伏等着你呢。

22日23时15分,“大暑”节气到来。《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大暑,六月中。暑,热也,就热之中氛围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大暑是一年中日照最多、气温最高的时期,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足以可见,大暑的热力。

刚好,今天也是中伏的第一天。所谓“热在中伏”,而今年的中伏长达20天,看来,抗高温是场持久战,大家可得挺住啊。

同时被贴上“大暑”和“中伏”两个标签的今天,注定不会太好过。据成都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成都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西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最高气温可达34℃。

像这样“日晒”又“雨淋”的状态,可能还要持续。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十天,成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午后到傍晚前后多局地对流性天气。22日、30日前后有中雨,局部暴雨;平均气温28℃左右,较历史同期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偏多。

原标题:成都热力升级气温或回3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