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规划1500公里的主干绿道 首期工程将启动

2017-07-22 07: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身在城市,心向自然的朋友们,还在愁跑马拉松的地方么?还在想如何和车流人流“抢地盘”么?以后,成都市域有专门跑马拉松的地方了。

7月2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成都将规划形成1500公里的主干绿道,其中环城生态区范围内的500公里天府绿道,将于下月启动首期工程的建设。一级绿道设计宽度为4至6米,可以举办自行车、马拉松等赛事。

锦江绿道

都江堰到黄龙溪串联10区县

成都构建多层次的市域绿道体系,其中规划形成1500公里主干绿道。这些绿地主要位于哪里?

一轴:锦江绿道,长度约200公里,从都江堰紫坪铺至双流黄龙溪,串联10个区(市)县。

二山:龙泉山森林绿道,结合大熊猫国家公园同步规划建设,长度约为350公里,串联6个区(市)县;龙门山森林绿道,纳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同步规划建设,长度约200公里,串联5个区(县)市。

三环:熊猫绿道,沿三环路实施,长度约100公里(内外侧各50公里);天府绿道,沿绕城高速实施,成都约500公里;田园绿道,沿第二绕城高速路实施,总长度约300公里,串联10个区(市)县。

七道:走马绿道、江安绿道、金马绿道、三河绿道、东风绿道、沱绛绿道、毗河绿道,结合河长制,由各区(市)县推进实施,总长度约570公里,串联15个区(市)县。

绿道做什么?

4至6米一级绿道可跑马拉松

市域绿道体系,将串联生态区、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形成全域绿化体系;同时连接城市慢行交通系统,与之互联互通。

市民可以在绿道上做什么?

赏风景。市域绿道体系,串联起生态、田园、文化资源,打造出天府风景道;保护和利用山、水、田、林等生态要素,实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

练身体。这些市域绿道,将实现人行和自行车的完全分离,使行人和自行车骑游者各行其道,更加安全。市民可以在绿道上漫步、跑步、骑游,在美好的环境中锻炼身体,舒展身心。按照规划,在设计宽度为4至6米的一级绿道,还可以举办自行车、马拉松等赛事。

乐休闲。市域绿道将串联各具风情的特色小镇、自有风格的特色园,还会串联林盘院落、河道水景、文化设施、运动场所等。

何时建成?

三环路熊猫绿道明年8月前完工

据悉,按照建设规划,下个月将首先启动天府绿道首期工程,该工程沿绕城高速,从锦城湖至青龙湖,其中包括一级绿道(设计宽度为4至6米)34公里,二级绿道(设计宽度3米)54公里、生态景区18.6平方公里,预计于2018年春节前完成。明年完成天府绿道中的一级绿道80公里、二级绿道200公里、生态景区70平方公里,基本形成环线;2019年完成天府绿道中的一级绿道36公里、二级绿道95公里、生态景区40平方公里。

作为“一轴”的锦江绿道,目前正在开展规划设计工作。“二山”龙泉山森林绿道、龙门山森林绿道,将分别结合大熊猫国家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同步规划建设。“三环”中的三环路熊猫绿道将随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同步实施,明年8月前完工;绕城高速天府绿道今年8月启动首期工程建设;第二绕城高速的田园绿道由各区(市)县择机组织实施。

按照计划,2020年,成都将建成“一轴两环(三环路、绕城高速)”绿道;2025年,初步建成市域主干绿道体系;2040年,市域绿道建设全面成网。

原标题:成都规划1500公里的主干绿道 首期工程将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