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绿道生态有多美 骑游漫行慢慢品

2017-07-09 08: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骑游爱好者在交流

昨日上午,在风景如画的郫都区绿道新民场段两河湿地公园,“我为郫都增光添彩·绿色出行共享生态”2017环郫都漫行活动热闹举行,来自全市的百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这次充满趣味的生态骑行,体验城市绿道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郫都区委、郫都区新民场镇人民政府主办。

漫行骑游6公里 感受川西田园风光

天公作美,昨日气候凉爽,正是绿道骑行的好天气,一大早,来自各地的自行车骑游爱好者赶到现场,脚蹬山地车、头戴护帽,充满运动活力的参赛选手们带来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此次环郫都漫行赛道全程约6公里,记者看到,绿道沿途风光无限,水塘、草坪,树林、小桥、大片的水生植物立于水间,成片自然生长的花草,各种前来栖息的鸟类,构成一幅美妙的乡村景观图画。骑行中,骑友们边骑边拍,美好的川西田园风光尽收眼底,充满诗情画意。

记者了解到,绿道骑行活动强调“漫行”主题,赛道上还设置了五道关卡,增添骑行趣味性。包括“独木桥”“智勇冲关”“障碍绕桩”“趣味三轮童车接力”等。“独木桥”桥长10米,高5厘米、宽20厘米,要求选手顺利骑行通过不落地视为通关。“智勇冲关”共有40道围绕郫都区、共青团工作、饮用水源保护、党风廉政建设等设置的问题组成题库。选手随机抽取题目现场作答。“障碍绕桩”则在10米赛道设置了6个桩,间距1.5米。总用时30秒以内才算通关。骑行完绿道,参赛者们还要参加“趣味三轮童车接力”赛,这个环节现场气氛最热烈,要求每个组成员骑童车接力通过障碍赛道,有趣的场面惹得观众哈哈大笑。

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

绿道骑游受欢迎

按照活动规则,顺利完赛集齐5个印章者就有机会参与两轮抽奖。奖品包括自行车、滑板车、滑板、充电宝等。“这个活动不是要求我们骑得有多快,而是要边走边看边领略,融入充满趣味的赛道中,感受生态新区郫都的魅力。”来自高新区的选手陈志铭告诉记者,他是一名程序开发工程师,平时工作很忙,工作压力也很大,“参加这次绿道骑行很开心,在大自然中既锻炼了身体,也放松了压力,环郫都漫行以后的活动我还要报名参加。”

“与健康同行、与快乐同在。”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成都市“西控”“中优”战略安排,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举办此次“环郫都漫行”活动,让更多新朋友认识了郫都,实地感受“天府水源地”的魅力,进一步深化了对“热爱郫都·建设郫都”的理解,展示了“创客郫都”青年朋友精神风貌,为建设“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增光添彩。

原标题:绿道生态有多美 骑游漫行慢慢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