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龙泉驿区:将种万株芙蓉为城市添彩

2017-07-23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绿化工人为刚种的芙蓉树浇水

昨日,记者从龙泉驿区建设局获悉,为贯彻市委、市政府“花重锦官城”增花添彩工作精神,龙泉驿区结合区域实际情况,正大规模开展增花添彩工作。其中,今年将新种植芙蓉上万株,上半年已栽种完成5000余株。

昨日,在龙工北路界牌地铁站附近,记者看到,两位绿化工人正顶着烈日拖着水管给刚种下的一片芙蓉树浇水。“这些树都是昨天才种下的,等苗子运过来以后,还要接着种。”工人告诉记者,最近他们都在这一带忙碌,已经种下了上千株芙蓉树。据龙泉驿区建设局园林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已在天鹅湖湿地、龙华路湿地、十陵街道太平村、东风渠沿岸等种植芙蓉树5000株左右,今年全年将新栽种1万株以上。

记者还了解到,龙泉驿区一方面加大市花芙蓉的种植,另一方面也从多种渠道入手,扎实推进增花添彩工程有序有力实施。其中,为打造山泉特色小镇,上半年园林绿化部门在该镇栽花植树1.8万余株,共投入资金70万元。同时,还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民参与,鼓励山泉镇农家乐业主、村民积极爱花、种花、养花,鼓励农家乐自主庭院绿化、屋顶绿化等,让这里渐渐成了一片四季有花的特色风景。下半年,除了继续完成芙蓉种植,打造特色小镇外,该区将实施保安寺路、龙平路、建设路、航天南北路、星光路的行道树栽种工程,年底前将完成1000株行道树的种植。

(廖玉蓉 记者 张渝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