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提升道路品质 打造市民眼中的最美街道

2017-07-18 0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以来,我市已经逐步启动了“花重锦官城”城市园林绿化特色塑造等工作。图为高升桥路分车带栽植的红花紫薇 本报记者 吕甲 摄

锦华路万达广场外新栽种了银杏树

如果把城市道路比喻成一座城市的“客厅”,那么,行道树则是客厅中精美的“家具”。在起到美化城市的同时,行道树还有很多的作用,如补充氧气、净化空气、减少噪音等。“成都增绿十条”明确,要实施城市道路增绿,继续大力推进中心城区道路绿化增量提质工程,2017-2019年,每年完成行道树增量提质街道60条,全市对照标准规范,通过增加乔木数量、科学配置乔灌草,不断提升绿化总量,彰显成都道路景观品质。

经过一段时间的行道树增量提质,目前,成都不少街道已经呈现出“绿意盎然”的景象。那么,哪些街道的行道树景观已初见成效?带着发现的眼睛,记者穿梭于成都的大街小巷,为你寻找市民眼中的“最美街道”。

推荐点位:

武侯区高升桥路

推荐人:家住高升桥路市民郑青

道路有绿树红花 色彩缤纷令人驻足

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高升桥路两侧的大红色紫薇花更显生机。昨日清晨,记者在高升桥路红牌楼小学外侧看到,街道两旁,盛放的红色紫薇花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隔开来,一路都是花树,一眼望不了头。高升桥路的景致,就是道路绿化景观打造的“成品”,其呈现的画面让许多过路行人惊叹不已。

“这条路的变化很大,打造之前只有树没有花。”60岁的郑清是该片区的老住户,她告诉记者,家门前道路景色的变化让她每天都能注视很久,“这条街跟我去过的其他城市相比丝毫不差,就像在旅游。”以前,她晚上偶尔会出门纳凉,而如今,“天天都要出门走一走。”她说,高升桥路的紫薇花景尤其到了晚上更迷人,“打造后路灯从亮白变成了温暖的黄色,绿化层次分明,柔和的路灯照在紫薇花上,更加美好。”

武侯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科长钟渝峰告诉记者,高升桥路的分车带(一环路至中环路)长2500米,双向共栽植红花紫薇367株,三角梅桩头18株。与其接驳的成双大道中段(金花段),也于分车带种植红花紫薇572株。钟渝峰介绍,为了结合美丽川藏线起点的地域文化特点,融合“花重锦官城”和“花开武侯”的设计理念,该路段整体绿化景观以打造疏林花径风格为主基调,营造色彩缤纷的画面。

推荐点位:

锦江区万达广场

推荐人:家住锦华路市民刘素英

新栽种16株银杏 既美观又能遮阳

“锦华路万达广场外人行道长变了!种了很多树,漂亮也凉快。”昨日,记者来到了锦江区万达广场,看到近来新栽植的银杏树已是郁郁葱葱,让烈日下的广场多了一份“绿意”。家住锦华路的刘素英婆婆告诉记者,“以前广场门口都是‘光秃秃’的,夏天晒得很,如今多了一排银杏树,不仅美观,也方便市民遮阳避暑。”

然而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空地,广场外侧行道树缺失严重。近来,锦江区进行了行道树增量提质,在锦华万达广场外的空地栽植了16株胸径为20厘米-25厘米的银杏,让空旷的广场变得绿意盎然了。

除了万达广场外侧人行道,锦江区还在区域内按照应栽尽栽原则,梳理城区道路绿化带(包括分车带、人行道)现状,排查可增绿、能补绿的绿化增量空间;结合街头绿地、公园、游园等景观环境梳理,在基于不破坏原有景观的前提下,增加乔木数量,提升绿化总量。据了解,截至目前,锦江区在人行道、分车带、街头广场、街头绿地小游园、墙边及其他绿地等完成苗木栽种7689株。主要栽种苗木品种有香樟、银杏、天竺桂、栾树、紫薇、樱花、西府海棠、乐昌含笑、红叶李、紫玉兰、广玉兰等。

锦江区城管和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继续梳理墙边、滨水防护林绿地栽植空间,按照增量的原则,科学配置乔灌草,体现景观特色。淘汰“小老树”“半截树”等影响观赏的树木,补植观赏性强的树种,按照“靓池、美冠、松绑”的要求,加强精细化管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