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蓉e行"可举报12项违法 举报飙车可积300分

2017-07-24 19: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24日报道 昨日,成都交警“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关注成都交警微信号,登录“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用户界面,填写本人真实姓名、手机号,通过认证后,即可成为“百万电子警察”,市民可通过交通违法举报、交安设施故障上报、交通优化建议、私家车停驶申报等四项业务获取积分,并兑换相应奖品。那么市民通过认证成为“百万电子警察”之后,应该怎样举报交通违法,可以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哪些呢?今日,成都交警对此做出了详细的解读。

可举报违法行为有12项 7天内举报有效

“市民通过‘蓉e行’进行举报时,也有一些事情值得注意。”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刘元志说,“蓉e行”自昨日上线以来,截止今日下午3点半,共有47个举报,目前审核通过了10个,其审核通过率只有21.2%。“在未通过的的举报违法行为中,主要存在四类问题:违法车牌号不清晰、违法过程不连续、违法时间和地点与举报的时间和地点不一致、违法时间和举报时间已经超过了7天。”

那么,市民在通过‘蓉e行’对交通违法进行举报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刘元志告诉介绍,市民在使用“蓉e行”对交通违法进行举报时应注意:

1、交通违法举报范围包括:侵走公交专用道的;机动车侵走非机动车道的;压实线变更车道、调头的;高速公路违反规定侵占应急车道的;驾驶机动车时手持使用电话的;驾驶机动车时向车外抛洒物品的;闯红灯;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竞速飙车的;违反尾号限行规定驶入禁行区域的;不礼让行人;行人交通违法。

2、举报的交通违法应为成都市范围内道路上出现的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举报人可以通过手机或行车记录仪拍摄方式,采集交通违法过程视频。

3、举报人在拍摄交通违法视频前,应当仔细观看交通违法举报示例视频,掌握交通违法拍摄要点,拍摄的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M。

4、拍摄交通违法视频时,应当清晰地反映交通违法车辆号牌、车辆外观、违法事实以及道路上的标志标线、标志性建筑、道路名称等。

5、举报人应当提供真实姓名和准确联系方式,并主动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6、举报人不得在驾驶状态下手持设备拍摄,提供的视频、图片应当客观真实,并通过合法途径、合法方式取得。

7、收集交通违法信息所拍摄的视频不可进行任何处理。

8、举报人在收集交通违法信息过程中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举报人因违反法律、法规造成人身伤害或其它损失的,由举报人自行承担或者依法解决。

“此外,举报人违法收集、伪造相关信息的,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刘元志说,严禁举报人采取危险方法或不正当手段收集信息。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举报,不得故意恶意举报。对借举报之名敲诈被举报人,骗取奖励积分,或影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正执法的,将扣除10倍积分,记入个人诚信记录,并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刘元志提醒市民,市民在拍摄到交通行为后,应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七天内,通过成都交警微信平台上报交通违法线索信息。“超过7天,其举报是无效的。”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