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路陡车道少 1500辆共享单车在达州投放后被叫停

2017-07-25 21: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

7月22日晚,两家共享单车公司1500辆共享单车投放达州的消息,在达州市民的朋友圈炸开了锅。24日晚,达州市交通、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表示,在投放单车之前,相关部门并不知情,目前,相关部门已开会,紧急叫停共享单车投放。投放单车的两家公司也表示,正在积极和政府沟通处理,希望得到政府支持,继续投放单车。

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达州城区多为山形地貌,大部分道路没有自行车道,骑行共享单车有些不切合实际。共享单车到底适不适合在达州运营,需要对达州城区的地形和交通情况进一步进行论证,才能决定。

共享单车“突袭”达州市民喜忧参半

7月22日,“共享单车进入达州”,这条消息在达州市民的朋友圈里刷了屏。23日早晨,达州市中心广场、西外罗浮广场等地,一排排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亮相”,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注册扫码后,体验一番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

家住西外城区清华园市民邓平介绍,23日晚,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前往两公里处的莲花湖,到了之后发现“大家都在骑共享单车。”

然而,市民程先生却发现,共享单车在达州存在安全骑行风险。“根据达州城区的道路建设,几乎就没有自行车道。一些学生娃儿骑车走在马路上,和机动车抢道,容易出安全事故”,另外,程先生表示,在其他城市,共享单车存在乱停乱放的现象,他担心共享单车投放达州后,会对城市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

(2/2)

相关部门

之前不知情 已叫停投放

24日晚,达州市交通运输局、达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开会,并约谈投放共享单车的两家公司。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会上,共享单车的投放被叫停。各部门表示,事先并不知情共享单车进入达州的消息,没有收到两家公司关于投放共享单车的资料。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投放达州的两家共享单车公司分别为拜客和黑拜。拜客公司商务拓展部工作人员肖立向记者介绍,在7月22日晚,在达城西外片区投放500辆,预计总投放1万辆。目前,正在等待政府通知是否再投放车辆。

同时,黑拜公司董事长王政介绍,首批在达州投放了1000辆共享单车,位置在达州城区的各大广场附近,在达州城区预计投放5000余辆,达州大片区预计投放10000余辆。

针对手续问题,两家公司都表示事先向相关部门提交过资料。目前,两家公司均已停止投放车辆。先期投放的1500辆共享单车仍在运行,并未表示收回。同时,两家公司表示,正在积极和政府对接,希望得到政府支持,继续投放共享单车。

几乎无自行车道 共享单车如何“共享”

相关部门:需要论证后决定

25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达州城区多山形地貌,在道路的建设上,几乎没有自行车道。“这样的情况下,共享单车的交通管理和安全上就存在问题,没有相关的管理措施和实施办法。”

达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淳永奉表示,就达州的山形地貌和交通的目前情况,骑行单车有些不切合实际。目前,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正在收集相关数据。

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肖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达州城区交通建设上,没有自行车道是事实,“达州城区的交通历来拥堵,特别是老城区和南外片区,投放共享单车不切合实际。”肖渠说,但是,西外片区的道路情况比较宽敞,单车的投放可能性要大些。

根据达州城区目前的交通状况,能否投放单车?肖渠表示正在搜集交通方面资料,需要对达州交通情况进行论证,论证结果出来之后,才会作出决定。“如果论证不通过,只有喊两家公司收回投放的单车。”肖渠说。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杨

原标题:路陡车道少 1500辆共享单车在达州投放后被紧急叫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