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百人绿色骑行锦城湖 邀你一起来减排

2017-07-20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启动仪式上100位市民骑着共享单车开始环锦城湖骑行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成都,自古以来就厚积着2000多年的城市底蕴,浸染着蜀山蜀水的天然底色。跨过历史的尘埃,在时下的成都,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也越来越得到市民的喜爱,而骑行则逐渐成为如今成都这座城市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的最佳绿色出行方式。就在2017年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即将召开之际,7月19日,由成都市发改委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承办的“绿色出行 减排大晒”活动在锦城湖举行,100名市民骑着共享单车用7公里骑行的美妙之旅,力邀大家一起加入“节能减排”行列,倡导大家树立绿色出行的理念,共享低碳环保的生活。

沿湖骑行7公里

引导大家树立绿色出行理念

随着低碳、零碳出行方式在我市的兴起,一步单车、摩拜单车等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出行的选择。7月19日上午,“绿色出行 减排大晒”活动在锦城湖举行,活动吸引了100名骑手参与,他们用环湖骑行这一实际行动倡导大家“绿色出行 减排大晒”,一起加入“节能减排”行列。

“预备,开始……”上午9时许,来自我市的100名骑行爱好者在锦城湖公园排成了长龙,随着一声令响,他们骑着共享单车从锦城湖广场上依次出发,开始了环锦城湖7公里的骑行之路。100名骑手身着统一运动装英姿飒爽,集体出行的壮观场面在沿锦城湖的道路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路过行人纷纷驻足拍照,感受着城市中这一群倡导“绿色出行”的骑行侠带来的活力四射的运动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在于宣扬绿色出行的方式,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认识到运动养生的重要性。”来自高新区石羊街道新园社区、倡导“绿色出行”的志愿者黄骏在沿湖骑行7公里后感慨地告诉记者,将骑行作为出行的一种方式,不仅能让他锻炼身体,更可以引导其他人,让更多人了解共享单车骑行带来的乐趣,随之认识到这种绿色出行的方式非常的绿色环保。“绿色出行,人人有责。”参与骑行活动的志愿者杨晓艳则表示,平日她与家人基本采取骑单车出行,“这样能呼吸新鲜空气,低碳环保,让我们自身更健康,幸福感也提升许多。”

为环保尽一份力

助力成都推动城市低碳转型升级

“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养成绿色出行的习惯,多选择自行车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既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为环保尽一份力。”据成都市发改委总工程师吴英介绍,目前,我市按照国家、四川省的统一部署,一直致力于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坚持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强力推动城市低碳转型升级,积极有效地推进节能降碳和温室气体自主减排。

“2011年至2015年,万元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下降16.9%和19%,累计减排二氧化碳约2200万吨,人均二氧化碳排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吴英表示,日前,交通部科学研究院发布了共享单车《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成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20个城市的共享单车发展水平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这意味着共享单车对于成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此次“绿色出行 减排大晒”活动为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配套活动,该论坛将于7月21日至22日在成都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城市宜居与可持续发展”,将邀请中外方高级别政策制定者、城市管理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出席,共同探讨如何破解城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种种难题,为世界城市发展互联互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摄影 胡大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