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依托都江堰熊猫谷 建四川最大熊猫主题度假区

2017-07-27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熊猫谷 成都商报资料图片

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在都江堰投资建设大熊猫·国际生态主题度假区项目,包括功夫熊猫主题乐园、大熊猫主题康养度假小镇、国际大熊猫保护研究交流中心、大熊猫旅游服务中心、大熊猫文化创意产业园、熊猫瓷生态公园等等

该项目将建设熊猫创意产业集群,联动区内区外、线上线下、虚拟产品和实体产品,大力发展熊猫文化创意、旅游商品研发、影视动漫创作、品牌推广等,延伸发展出版、传播、工艺美术等综合文化创意产业群

昨日,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召开,现场共签约31个旅游项目,签约金额868.9亿元。在大会上,成都签约两个旅游项目,备受关注的都江堰大熊猫·国际生态主题度假区签约金额达到208亿元。根据初步规划,该项目将依托都江堰熊猫谷,建设目前四川最大的熊猫主题度假区,还将实现陶瓷文化和熊猫文化相结合的新业态公园。

大熊猫·国际生态

主题度假区

一举签下208亿元

本次大会签约项目中,主要为旅游与农业、文化、生态康养、交通运输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在形态上表现为旅游度假区、田园综合体、旅游产业园区、旅游小镇、自驾车营地等。

在现场,“大熊猫·国际生态主题度假区”项目一举签下208亿元的大单,成为当日签约数额最大的一个项目。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在都江堰投资建设大熊猫·国际生态主题度假区项目,包括功夫熊猫主题乐园、大熊猫主题康养度假小镇、国际大熊猫保护研究交流中心、大熊猫旅游服务中心、大熊猫文化创意产业园、熊猫瓷生态公园等等。

“在产业定位上,以大熊猫主题游乐、创意休闲和生态度假等深度旅游项目,带动片区旅游产业发展,包括旅游商业、旅游集散、餐饮休闲、娱乐度假以及主题酒店等相关产业,提供一站式的旅游服务,构建熊猫主题旅游目的地。”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建设熊猫创意产业集群,联动区内区外、线上线下、虚拟产品和实体产品,大力发展熊猫文化创意、旅游商品研发、影视动漫创作、品牌推广等,延伸发展出版、传播、工艺美术等综合文化创意产业群。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都江堰市了解到,整个项目将依托都江堰熊猫谷建设。从初步设想看,该项目将是目前四川最大的熊猫主题度假区,建成以后,将成为全球唯一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西部智慧旅游产业集群

将创新旅游新模式

峨眉山金顶云海、乐山大佛九曲栈道、九寨沟清澈海子……在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场外的四川省智慧旅游建设成果展示区域,四川各大主要景区实时视频通过四川旅游运行监管及安全应急管理联动指挥平台传输到大会现场。景区的实时监控画面上,天气信息、等级状况、最大承载量、在园人数等实时运行数据随时更新,智慧旅游的便利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未来,游客来四川还将享受更多智慧旅游的便捷。在昨日的大会上重点推出的2017年四川“10+30+100”重大旅游招商引资项目中,首次亮相的中国西部智慧旅游产业集群作为十大旅游产业集群项目之一,备受参会嘉宾关注,该项目群此次共推出三大类共10个项目,投资额169.8亿元。

“目前四川省智慧旅游体系已覆盖政府主管部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等多个层级,实现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作为四川省智慧旅游主要建设单位,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涛在现场展示了四川省智慧旅游建设成果。

一组AR的手绘地图、明信片将茂县美丽的羌族姑娘、萌萌哒的国宝大熊猫以虚拟现实的方式生动带到了现场,VR全景则让与会嘉宾瞬间置身都江堰、青城山、剑门关、海螺沟等四川主要景区……周涛说,虚拟现实技术与旅游的结合,让一张地图、一张明信片有了更多的价值,通过手机可以直观了解到游园攻略、景点百科、文化信息、游览攻略、景区的周边推荐等信息。“在未来,这些将不仅只限于展示体验,中国西部智慧旅游产业集群项目,将会不断创新旅游新模式,更高地提升旅游品质,满足游客多种需求。”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依托都江堰熊猫谷 建四川最大熊猫主题度假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