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四川发展活力超出想象

2017-07-25 07:0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8天,3个市州9个区县,行程1300公里,7月17日-24日,2017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团的近50名记者,对四川的都市创新活力、历史文化传承、藏区经济发展、全域旅游规划、“一带一路”建设,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杨钊道出了采访团所有成员的体会:“四川发展的活力超出想象。”

为成都的国际范点赞

在成都两天的行程中,来自台湾风传媒的赵恩庆和同事一直在做直播,将所见所闻实时传达给台湾的网友。在成都太古里商业区,记者们被这里古老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所吸引,“这里既是繁华的商业区,又保留寺庙、旧有的房子,很有味道。”

“成都国际铁路港的规模超出想象!”站在成都铁路报税物流中心高楼上,两岸记者纷纷拍下铁路港的全景。得知成都已经拥有3条国际干线和10条国内干线,去年港内的货物吞吐量接近57万标箱,两岸记者纷纷点赞。

大熊猫和藏茶是友谊桥梁

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两岸记者被这里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所吸引。被称为“熊猫爸爸”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和民,成了两岸记者争相采访的对象。“团团”“圆圆”赴台前,张和民曾给它们当过4年“奶爸”。“这次到‘团团’‘圆圆’的故乡来,近距离接触这么多大熊猫,很激动。”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李宗芳说。

两岸记者还参观了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的中国藏茶村。2015年,在“两岸(四川)农业合作论坛”举办期间,台北故宫博物院受赠收藏了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定制的“5000克金砖藏茶”。

藏族百姓受益全域旅游

在甘孜州炉霍县宜木乡虾拉沱村,近千亩的百合和油菜花十分耀眼。村主任瑞祥站在开始收获的百合基地旁,告诉两岸记者:“自高原现代生态农业园区落户村里以来,村民们可以在家门口务工,附近的农家乐等旅游产业也逐渐发展起来。”在稻城亚丁风景区,听说当地亚丁村、仁村等村的村民依托风景区发展旅游经济,家家户户年收入超过30万元时,两岸记者连连点赞。

2017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团团长、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认为,此次联合采访活动有利于两岸民众进一步了解四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入了解四川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情况,增进了两岸媒体之间的了解。□本报记者 游飞 程文雯

原标题: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四川发展活力超出想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