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顽疾根治 沙洲街流动菜贩不见了

2017-07-30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整治之前的沙洲街铁路新村(图片由金牛区抚琴执法中队提供)

2017年7月29日,整治后的沙洲街铁路新村。成都商报摄影记者 张直

7月19日下午5点45分,一位市民在行驶至金牛区沙湾东一路时,发现由于道路两侧违规停放着许多车辆,其中不乏售卖西瓜的可移动卡车,导致这条只有双向两车道的街道十分拥挤。一旦会车,车辆很难通行。

而就在一街之隔的沙洲街,摊贩占道导致的道路秩序混乱也同样影响着行人出行。

管理抚琴街道的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邬华伟的接到群众反映后,责令执法人员到事发地进行管理和维护,并撤换了片区组长,将所在区域的综合执法队员人数增加至10人。重拳整治很快铺开,如今的沙湾东一路和沙洲街已不见流动摊贩的踪影。

这条街道的居民王先生感慨地说:“现在确实不一样了。”

菜贩占道

“担心小孩踩着菜皮摔倒”

沙洲街曾是一条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街道。道路两边布满了贩卖各类菜品和物品的流动小车,包括蔬菜、肉类和一些应季水果。再加上穿行着不少电动车,附近一位居民说,要想在沙洲路上驾驶车辆,“还比较考验技术”。

因为附近的居民楼多,许多摊贩纷纷前来摆摊叫卖。这使得街道的卫生和安全遭受了严重影响。菜贩买卖时掉落在地的物品没有人清理,地上可能有许多肉制品滴落的动物油,商贩和机动车占道经营还影响了周围居民的出行。尤其是在下班时段,行人本就增多,摊贩前又聚集了许多买菜的居民,让道路通行非常不畅。“平时在这里走的时候,都担心小孩不看路,踩着菜皮给摔倒了。”一位抱着小孩的附近居民这样描述街道的卫生情况。

这还不是沙洲街的全部问题。到了晚上,这里路边不少餐饮店将桌椅搬至人行道。这些餐厅包括众多夜宵,如烧烤、冷啖杯,不仅有烟雾飘散至楼上的住户家里,还有食客大声喧哗,给居民休息造成困扰。街道上,有不少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现象很普遍,他们也确实深受其扰。

重拳整治

流动商贩确实没有了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金牛区抚琴街道的沙湾东一路和沙洲街。与此前的情况不同,道路两边没有了此前热闹的各类商贩。一辆装有不少西瓜的卡车试图停在路边,立刻被现场的综合执法人员要求离开。

“沙洲街边众多流动菜贩的集聚地,已经形成很长时间了。”抚琴执法中队协管队员告诉记者,抚琴街道的问题由来已久,整改难度非常大,执法遇到了很多困难。

“这里的菜贩太多了,我们要一个个进行清理,等走到路的这一边,另一边刚走的摊贩又回来了。”这位队员表示,经过努力,他们终于将沙洲街的秩序重新恢复,而每天还派有队员在这里巡逻,杜绝商贩“卷土重来”。

会否反复

坚持管理是关键

“在发生问题后,我们立刻重新制定了街道的秩序治理方案,撤换了片区组长,并增加了三个综合执法人员,加强了日常的管控。”金牛区抚琴执法中队队长蔡军表示。

另外,执法的持久性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现在,抚琴街道将管辖区域划分了多个片区,每个片区配备了10几个执法者,每天轮流24小时监控街边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立刻进行严格处罚。蔡军表示,下一步还会继续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包括交警、派出所和区城管局等,对抚琴街道可能存在的问题实行进一步治理。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摄影记者 张直

原标题:顽疾根治 沙洲街流动菜贩不见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