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步战车方队:陆上机动攻防新锐力量

2017-07-30 10:0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全面信息化、全时域打击、全地域机动、全方位综合防护……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作为陆军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式发展的代表性装备,04A履带式步战车和08式轮式步战车混合编成步战车方队光荣接受检阅。

这两型步战车均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发,既能打击地面作战人员、装甲车辆和坚固工事,也能担负对空自卫作战任务,是陆军新型合成部队的主战突击装备和重要作战力量,标志着我军陆上机动攻防能力的整体跃升。

列装04A履带式步战车的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是一支战功卓著的英雄部队,前身部队在抗日战争中立下卓著功勋,新中国成立后作为首批装甲兵部队入朝参战。列装08式轮式步战车的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被誉为“暴风雨部队”,在革命战争年代从白山黑水一直打到天涯海角,是全军歼敌最多的师级部队之一。(记者梅常伟、李兵峰)

原标题:步战车方队:陆上机动攻防新锐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