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电子对抗方队:电磁空间的利剑尖兵

2017-07-30 10:5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王经国、梅常伟)由陆军某新型雷达干扰车和某新型通信干扰车组成的电子对抗方队,30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亮相。

16台参阅装备整齐列队,通信天线直指苍穹,在两台引导车的引领下,受阅方队以“2+4X4”的队形缓缓通过检阅台。车辆载员身着新式迷彩训练服,手握钢枪,口号嘹亮。

电子对抗方队领队吴亚非介绍,两型参阅装备均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装备,具有伴随机动和野战防护作战能力,是我军国土防空、野战防空中地面雷达干扰和通信干扰的主战装备。

“新型装备目标信号探测灵敏度更高、分选能力更强、分析处理速度更快,干扰频段更宽、干扰样式更加丰富,而且装备自动化程度更高、操作更加快捷高效,侦察干扰能力都有明显提升,是陆军地面信息作战的关键装备。”吴亚非说。

电子对抗方队方队长徐献坤说,受阅方队由两支英雄部队抽组而成,分别来自中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和某师电子对抗分队。

某防空旅是我军成立最早的高炮部队之一,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抗美援朝等。某师电子对抗分队,先后参加过“和平使命-2014”等多场重大演习。

作为陆军电磁空间攻防的中坚力量、我军重要的新质作战力量,近年来,电子对抗部队紧贴世界新军事变革探索新战法,不断提升对装备操作使用的熟练程度,测试装备极限性能,提升部队打赢能力,为在未来信息化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不懈努力。

“电子对抗已经成为现代战争中的重要手段。新型电子装备列装部队,使我军电子对抗能力获得了长足发展。”吴亚非说。

原标题:电子对抗方队:电磁空间的利剑尖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