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国际名校赛艇赛落幕 新津因赛艇走向世界

2017-07-31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哇,学霸真是无敌,赛艇都这么棒!”上周六,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新津南河打响。超燃的国际赛事备受各界关注,吸引了数10万观众观看,南河两岸人头攒动,掌声阵阵。最终,女子组冠军由英国剑桥队获得,男子组冠军则由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获得。

除了看学霸们在南河上激流“艇”进,上演激烈的赛艇争霸。当天,传承千年的中华龙舟赛也和这个源自300多年前英国的赛艇比赛同场竞技,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本届赛事共19支参赛队伍参与,是历届赛艇挑战赛规格最高、参赛队伍数量最多的一次,齐聚了美国哈佛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美国耶鲁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英国牛津大学男子赛艇队,英国剑桥大学女子赛艇队,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等。参赛队伍数量,赛事规模为历届最大。挑战赛项目包括800米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和800米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挑战。

另据了解,整个赛事期间还开展了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名校队伍参观活动、中外青年交流联谊晚会、世界名校学子校园论坛等配套活动,通过巴蜀胜地游览、巴蜀文化表演、特色美食品味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呈现巴蜀文化原汁原味的古风古韵,为中外青年学子交流互动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和世界高校间文化联谊。

据悉,早在8年前,新津就成功举办了国际名校赛艇表演赛。其后,经国家体育局批准,从2010年开始,国际名校赛艇表演赛正式发展为首届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至此,新津成为川内该赛事的唯一举办地。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作为自创品牌、精心策划的一项国际非正式赛事,目前已在国内外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举办该赛事,不仅宣传推介了新津,以及成都的本土文化,也搭建了国际名校甚至西方世界和成都的文化交流。

世界因赛艇认识新津、新津因赛艇走向世界,一年一度的赛艇运动,向外界展示了新津的独特印记和天府文化魅力,同时彰显了新津这座城市的根与魂。让我们明年再次相聚成都新津,再次相聚赛艇盛事。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摄影 刘文兵

原标题:成都国际名校赛艇赛落幕 新津因赛艇走向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