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0元路程司机打表收了145元 原来是遇到了脉冲出租车

2017-07-31 18: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从成都双流机场到剑南大道南段,按出租车正常打表计算,车费应该在40元左右,但市民陈女士坐了一趟,竟然付了145元车费!

7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了解到,经调查,涉事出租车使用电子脉冲干扰计价器,虚增营运里程和运费。在7月里,执法总队一共挡获17辆使用双表或电子脉冲的违规出租车,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6月24日下午,市民陈女士在双流机场T2航站楼下飞机,顺手招了一辆出租车到剑南大道南段,抵达目的地以后,她被计价器显示的金额惊呆了……

“以前打车只要四五十,今天居然打出了145元?在逗我?”她当即对车费提出质疑,但司机坚持要收,无奈之下,她只得记下车牌号和发票,支付了145元车费。

第二天,陈女士随即向成都市交委致电投诉,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随即介入。

据执法总队一大队执法人员介绍,经过调查,涉事出租车使用电子脉冲干扰计价器,并谎称从双流机场回市区要收返空费,硬是把40元车费变成了145元。

他说,电子脉冲其实是一个拇指大的电子元件,司机有一个无线遥控器,如果按一下遥控器,计价器里程便会增加200或者300米,里程不断增加,车费也随之上涨。

据执法人员介绍,整个7月里,执法总队一共挡获17辆使用电子脉冲或双表的违规出租车,上述出租车通过更改计价器虚增营运里程,比如把里程15.5公里改成23公里,使得乘客多支付车费。

执法人员建议,市民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若发现里程数、金额与平日有较大差异,要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如发票、录音材料等。并通过拨打12345投诉热线,或通过市交委官方微博、网站等方式进行投诉。

另外在乘坐出租车时,若遭遇司机找假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

原标题:40元路程司机打表收了145元 原来是遇到了脉冲出租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