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车闯红灯遭“随手拍”举报 违法司机记6分罚200元

2017-07-28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违法司机接受处罚。

7月27日,成都交警六分局内,通过“蓉e行”举报平台,警方锁定并核实一起5车同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违法司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严格处罚。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平台上线以来,成都交警处理的首批被市民举报的违法司机。

自23日起,成都交警推出该平台,开通违法举报、交安设施故障上报、私家车停驶申报、交通优化建议等多项功能,邀请全市市民共同参与交通治理。此外,成都交警表示,也希望通过不断走红的“众治”平台,促使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随手拍

拍下5位司机“排队”闯红灯

“开习惯了。”27日上午10点过,交警六分局内,被传唤来接受调查的任先生,回想起两天前闯红灯的一幕,很是后悔。

他说,25日早上7点过,在成都世纪城东路与科华南路交汇路口,左转红灯亮起后,多辆车停在左转区等候。但这时,排在最前面的5辆车,却不约而同地驶离等候区。随后,在一辆出租车打头阵后,其余4辆车也相继加速左转,闯红灯经过了路口。

这一幕恰好被热心市民随手拍下,并上传到“蓉e行”平台进行举报。经民警核实,在同一时刻,同一路口处,共5辆车违法闯红灯左转。其中,3辆是私家车,2辆是营运出租车。

“这处路口当时没电子眼,也没有民警在执勤。”据民警分析,有老司机便仗着熟悉路况,企图违法通过,“不料被附近的市民记录了下来。”

受处罚

违法司机记6分 举报者获奖励

“我是通过‘蓉e行’进行举报的。”27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当时,他恰好途经这处路口,发现出租车有闯红灯的迹象,“我立马点开手机,没想到拍到5车同闯红灯。”

很快,成都交警接到该违法举报,并迅速对举报进行核实。“在确认后,我们以短信的形式,告知5位违法司机到交警六分局接受调查和处罚。”

“收到短信时,我也感到意外。”违法司机钱女士说,她发现这里没有电子眼,又见到前面有车闯了过去,“我以为自己可以混过去的”。不过,对于自己闯红灯被市民举报,她并不埋怨,“是我自己违法了,下次一定不再犯。”

民警介绍,5位违法司机闯红灯行为,已违反《道法》相关规定,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此外,本次举报者将获得相应积分奖励,可在超市、电影院等兑换相应奖品。

共治理

违法司机注册平台共同参与监督治理

27日上午,4名闯红灯司机赶到交警六分局,接受了相应的违法处罚。民警核实,其中有两位是出租车司机,一同而来的还有所属公司管理人员。除了接受交警处罚外,两名司机还面临停止营运4小时处罚,学习相关法律规定,并扣除当月安全绩效。

民警介绍,还有一位司机未来接受处罚,如若逾期还未接受处罚的,将被暂时取消其在社会化便民服务点办理交通业务的资格,直到前往分局完成处罚后才可恢复。

当天,4名违法司机在接受处罚后,也欣然关注并注册了“蓉e行”,并表示,也要参与到成都交通的监督、治理当中。

“我们更希望营造一种相互监督、相互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社会环境。”民警表示,希望今后在没有电子眼、民警监督的情况下,广大交通参与者也能够自觉遵守交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见习记者曹菲实习生江珊摄影报道

原标题:5车闯红灯遭“随手拍”举报 违法司机记6分罚2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