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加快推动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让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

2017-08-01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乘坐地铁“绿色出行”  本报资料图片 胡大田 摄

7月19日,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高升桥站主体结构提前12天顺利封顶;7月20日,地铁3号线二三期5标双武盾构区间右线贯通;串联新川科技园片区、万安组团、天府CBD片区、国际博览城片区及钓鱼嘴滨河商务区的11号线一期工程,截至目前已有8个车站进入深基坑开挖阶段……目前,我市正在以“公交城市”为目标,多线并进,加快推动轨道交通项目建设,以让更多市民可以选择“绿色交通”出行,减少私家车出行,为城市环境持续好转作出贡献。

选择“绿色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 地铁日均客流达到220万乘次

目前,我市已经开通4条地铁线路。就在今年年内,还将开通我市重要环线——7号线、我市首条机场线——10号线,届时,选择地铁这种低碳绿色出行方式的市民将更多。

方便快捷的地铁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的喜爱,日均客流达到220万乘次,最高单日客运量达到265万乘次,就是最好的佐证。

为了为乘客提供高水平服务,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强化设备检修与维护,加强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运用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提升设备维护集约化和设备故障自动化检测水平;坚持“车停人不停”的24小时检修维护作业机制,全面保障列车和系统设备安全,主要客服设施设备可靠度达到99.8%以上;科学调度、精心组织,连续打出“增加发车密度”“提高行车速度”“大站空车”等“组合拳”,进一步提升地铁运输能力,缓解乘车压力。

“目前,地铁的公交出行分担率已达33%。而随着更多地铁线路的开通,这一数据还将提高。”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12条线路建设全速推进

在建里程超过400公里

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全市轨道交通在建里程超过400公里、运营里程达到129公里,轨道交通建设强度全国第一、运营组织水平位居国内开通地铁城市前列。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215亿元;高水平开通地铁4号线二期;地铁日均客运量达到220万乘次以上,安全生产保持平稳,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目前,我市以“公交城市”为目标,多线并进,加快推动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集团紧盯‘到2020年地铁开通运营里程600公里以上’目标任务,克服轨道交通建设的多项困难,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87台盾构机齐头并进;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5号线一二期、6号线一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一二期、11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18号线一二期、有轨电车蓉2线等12条线路建设全速推进,建设里程超过400公里。

紧扣“十字方针”

进一步完善全域轨道交通线网

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紧扣“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十字方针,我市正在进一步完善全域轨道交通线网。

首先是强化多中心支撑。坚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着眼城市均衡发展和外溢能力提升,按照“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的功能体系和“中心城区+郊区新城”的空间布局,提前启动总长为2450公里、46条线路的远景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适当加密线网,提高服务水平、扩大覆盖范围,为推动城市永续发展奠定坚实的轨道交通基础,助力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其次是突出“东进”战略。结合龙泉山以东产业规划、空港产业新城规划、天府新区城市规划和建设情况,高标准规划我市第二主战场龙泉山东侧轨道交通线网,为“东进”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总里程为283公里的第四期建设规划正在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本报记者 袁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