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罗斯电视台记者采访途中被IS炸死 年仅25岁

2017-08-01 07:4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受雇于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阿语频道的一名通讯员7月30日在叙利亚采访途中遭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炮击,不幸丧生,年仅25岁。

而哈提卜生前最后一次采访,聚焦的是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对叙利亚拉卡的空袭。

【倒在采访路上】

这名通讯员名叫哈立德·哈提卜,受雇于RT不久。当天,他与摄像师穆塔兹·雅各布本想在叙利亚霍姆斯省东部郊区拍摄叙利亚政府军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行动,没想到在赶往采访地点途中,倒在了新闻现场第一线。

同行的摄像师雅各布在炮击中受了轻伤。RT阿语频道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办公室的负责人阿卜杜勒-哈立德·陶菲克表示,另有一名身份暂未公开的叙利亚政府军军官丧生。哈提卜等人遇袭地点接近霍姆斯省的卜盖利耶村。

RT阿语频道负责人马娅·曼纳30日发表声明说:“今天早晨,与叙利亚政府军一起,他(指哈提卜)正前往处于激烈交火中的苏赫奈镇。途中,车队遭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

哈提卜30日早晨曾上过网。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最后一条消息是“神速!”,指的是当时叙利亚政府军的前进速度。消息发布地点显示的是苏赫奈镇。

RT总编玛加丽塔·西蒙尼扬同日发表声明称,哈提卜是第一个在热点地区丧生的RT人。

哈提卜的父亲哈桑说,他的儿子热爱工作,时刻做好为报道真相献身的准备。哈桑说,哈提卜在为他的祖国奋斗、为对抗“‘伊斯兰国’野兽”时丧生。

【关注平民遭遇】

在生前完成的最后一次采访中,哈提卜与多名逃出拉卡的叙利亚民众对话。

“国际联盟轰炸学校和平民。所以孩子们现在都不去上学了。它(指国际联盟)轰炸学校和医院,不少平民因此受伤。”阿布·阿姆贾德告诉哈提卜。

其他接受采访的民众表示,在他们的家乡,没有一处政府大楼没遭受过盟军空袭。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宣称,轰炸目标都是“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藏身地。

一名上小学四年级的男孩说,他的学校也被炸了,国际联盟“剥夺了我们学习的机会”。

男孩说:“空袭时,学校里有从阿勒颇等地逃过来的流离失所者。不少人都死在空袭中。”

来自拉卡周边村庄的农民们也告诉哈提卜,盟军空袭摧毁了他们的家园、饮水供应,“还烧光了数百亩田地”,种的庄稼全毁了。

哈提卜在采访视频中说:“很明显,包括国际联盟在内的承担派出军机任务的各方,以及那些下达命令的人,为不让平民丧生或逃离,以及不损坏平民基础设施,都应好好考虑一下行动后果。”(记者海洋,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原标题:他比烟火绚烂 25岁RT记者采访途中被IS炸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