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线一周 成都交警"蓉e行"平台收违法举报2824条

2017-08-01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通过“蓉e行”查询车辆违法信息。

7月31日下午,成都红星路二段附近,市民李先生过斑马线时,随手拍下一段交通违法视频:一辆汽车与路过行人抢道,左突右进从人流中穿过。随后,他通过“蓉e行”平台进行举报。

从7月23日“蓉e行”平台上线开始,就不时接到市民举报。截至7月31日下午3点,该平台注册用户已达55671人,共收到违法举报2824件,交安设施故障统计达1115件。

对此,成都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同加入交通众治,共同维护成都道路交通安全。

使用遇麻烦?

交警解读五大误区

眼看着身边不少朋友都在使用微信查车子信息,作为老司机的张先生也在琢磨如何使用。7月31日下午3点过,本想绑定驾驶证、行驶证到“蓉e行”平台,方便查询车子违章信息,可不管他怎么申请都没法通过,“它老提示我手机号码错误。”

情急之下,他找到成都市交管局相关民警咨询。

“成为‘蓉e行’用户,只用填写名字等信息后便可注册。但是绑定驾驶证就对手机号码有要求。”对此,民警解释,绑定驾驶证时,填写的手机号必须与驾驶证相关联电话号码一致,否则,就会出现如张先生这样的情况,“如果现在使用的手机号与驾照绑定电话不一致,则需提前修改。”

此外,民警还提醒广大市民,使用“蓉e行”时请注意常见误区,比如,上传视频如果超过50M;拍摄违法车辆号牌、外观、违法行为不够清晰;拍摄到的违法行为超过7日上传,都无法成功上传。另外,市民举报的违法行为包括侵走公交车道、拨打手持电话、不礼让行人等12项。

上线刚一周

接违法举报2824起

成都交警推出的交通众治平台“蓉e行”上线一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目前,该平台注册人数已达55671人。

“从中可以看出,市民参与‘治堵’热情很高。”民警介绍,截至7月31日下午3点,通过该平台举报违法行为2824条,上报交安设施故障1115件,私家车停驶上报达3492辆。

而在被举报的违法行为中,侵占应急车道、机动车侵走非机动车道、压实线变更车道、掉头这三项违法排名前三。民警介绍,接到侵占应急车道审核294起,认定113起,机动车侵走非机动车道已审核256起,认定59起,而压实线变道掉头已审核192起,认定47起。

“我们更希望营造一种相互监督、相互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社会环境。”民警表示,希望今后在没有电子眼、民警监督的情况下,广大交通参与者也能够自觉遵守交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见习记者 蔡佼杉 实习生江珊摄影报道

原标题:交警“众治”平台上线一周 接举报2824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