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济日报》:成都创业孵化盯住好项目

2017-08-01 0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经济日报》7月31日14版

沿着成都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一路向南,记者看到被誉为国内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天堂的创业孵化器——天府软件园。2015年5月在这里开业的NEXT创业空间拥有1500平方米大容量办公区。在NEXT创业空间导师墙上:天象互动CEO何云鹏、Camera360的CEO徐灏、抹茶美妆创始人黄毅……成都创业圈耳熟能详的“大腕”均在其中。“这些导师不仅在‘墙上’,更在创业者身边。”NEXT创业空间CEO贺照峰告诉记者,这些自己曾经参与孵化的企业通过股份绑定的形式与NEXT创业空间展开了深度合作。

孵化器种类很多,但共同的目标是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对接更优质的资本。

成都许多孵化器负责人都是从曾经的单打独斗创业到现在创立孵化器并成功孵化出优质企业。他们告诉记者,现在成都创业氛围越来越浓,与创业政策日渐完善以及孵化器发展日渐成熟密不可分。

天府软件园创业场位于成都高新区,其负责人王广涛表示,从政策制定和创业氛围看,成都高新区并不输北上广。其一,高新区在“双创”政策方面更新非常及时;其二,高新区“一周一小活动,一月一大活动,半年一主题活动”,非常吸引创业者。

“成都高新区的视野很广,在积极引进国内知名孵化机构落户的同时,他们一直在探索美国硅谷等走在创新创业前沿的地区如何建设众创空间。国际化是加速众创空间发展的要素,也是成都高新区‘引才’的重要渠道。”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创始人梁振说,自2016年5月落户位于成都高新区的菁蓉国际广场以来,他带领的团队依托微软云生态圈推动孵化器加速运行。“目前我们一共有20多家在孵企业,设有1亿元创业基金投资这些企业。”

“孵化器种类很多,这也是区域包容性强的特征之一。有政府支持、纯公益性质的,有纯市场化运作的,各有千秋。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对接更优质的资本。”西南地区最大的互联网创业社群WORK+负责人林小骥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