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个“三区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启动

2017-07-25 08: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街道社区拥有的政策和服务供给、大学校区拥有的教育和理论培育、基地园区拥有的孵化载体等资源有效整合,让创业资源实现共建共享,为创业者打通创新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成都首个“三区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在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启动。记者了解到,“三区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由桂溪街道携手成都创业学院、成都创客家众创空间共同打造,将街道社区拥有的政策和服务供给、大学校区拥有的教育和理论培育、基地园区拥有的孵化载体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让创业资源实现共建共享,为创业者打通创新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三区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重点项目——“社创孵化舱”和“创客大使馆”也正式亮相。“社创孵化舱”是创业项目的集中展示、体验和孵化平台。其中,创业项目孵化主要通过创业导师的定制化服务,针对创业的中小企业遇到的发展瓶颈问题,运用精益创业的理念和方法,结合专业化的商业管理工具,真正帮助创业中小企业解决创业成长中的“瓶颈”问题。

“创客大使馆”是“三区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总入口,通过“一站式”政策咨询窗口,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力评鉴、创业项目商业成熟度评鉴、创客护照建立与管理、创客公共服务等系列服务。其中,创客公共服务主要围绕创业企业的核心需求,搭建以空间物业服务为基础,以政策服务、科技金融、人才服务、科技中介、市场营销以及创业文化环境服务等为主要内容,整合地方政府、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社会化、市场化服务资源而形成的多层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启动仪式上,超导五险充能电源、漫塘时光贡茶等项目获得成都首批“创客护照”。“创客护照”既是创客的“身份证”,也是一份特别的“学历证”。凭“创客护照”,创业者可享受每年6期的创业教育和创业活动,同时在辖区内跨载体、跨空间享受统一的创业服务。

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原标题:成都首个“三区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