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6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全民免费技能培训

2017-07-22 08: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提供全民免费技术技能培训

设立1.6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职业技术(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面向社会开放培训资源,向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市民提供免费培训,其中事业单位提供社会化培训所得扣除成本后的收入,纳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额管理,不计基数。每年有计划多形式开展百万人次技术技能培训,对新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全额报销考试费用。

——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

《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在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举措,其中一大亮点,就是提出,将设立1.6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职业技术(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面向社会开放培训资源,向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市民提供免费培训。

对此,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成都市职业培训和就业培训政策中,就有许多面向失业人员、征地农转非人员、返乡农民工,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方面的补贴政策。比如,有面向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等有创业意愿的本市市民的创业培训,面向有就业和培训愿望的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五类人员就业技能培训等共6项免费培训政策。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技能人才总量已达到160万左右。

此次成都市设立专项资金,将鼓励支持各大专院校,职业培训院校、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面向社会开放培训资源,根据自身特点与培训能力,设置免费培训课程,向市民提供免费培训。对其中有考试意愿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免收考试鉴定费用。

新政拟通过免费培训和免收考试费用,让有培训意愿的市民掌握一项以上就业创业技能,实现素质就业与创业。目前成都市人社局正会同财政、教育等部门,抓紧拟定相关实施细则,确保政策尽早落地。

原标题:1.6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全民免费技能培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