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闭展一个半月后 成博二、三楼展厅今天重新开放

2017-08-01 18: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1日综合 成都博物馆从今年6月16日开始,对二、三层楼进行闭展提升,整个工程持续一个半月。据成都博物馆官方消息,从今天开始,二、三楼展厅就可以正常向公众开放啦!

在之前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成博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联手合作,对二、三楼展厅珍贵的文物们进行了检查和养护,除此之外,安全设施的提升也是本次整改的重头戏。

丰富内容 展厅设计更贴心

1、展台高度普遍降低

作为承担着科普教育任务的博物馆,成博接待的观众中有很大比例都是中小学生,平时还有很多家长带小孩前来参观。考虑到这一点,设计师特地降低了展台高度,以方便身高不够的孩子们观展。比如三国时期的展柜中原本的展台高度有40公分,小朋友看的时候只能看见文物下方的展台,现在,孩子们不用踮脚就能看到文物全貌。

1

2

2、展板内容有更新

馆内展板上的文字说明都是根据国内外的考古资料与研究报告编辑而成,是观众了解文物、与历史对话的重要渠道。但考古发掘和文物研究的进度也是在不断更新变化的,因此,借着本次展厅提升,成博将一些文字内容也进行了修改补充,以便让大家能够看到最新的研究成果。比如张献忠“江口沉银”的发掘在今年初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博对“大西政权”的板块内容就可以做出进一步的丰富和调整。还有二、三楼重点展品的说明牌文字,也更加细化。

QQ截图20170801182710

3、伎乐俑又添新乐器

伎乐陶俑是出土于后蜀太尉赵廷隐墓中的随葬品,这批陶俑保存完好,表面全彩绘制,姿态各异,是一支完整的彩绘陶俑乐队,自展出以来就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而从今天起,在这些伎乐俑陈列柜里,观众会惊喜地发现这些伎乐俑身边,又多了7件乐器文物!在去年开馆之时,这些乐器文物还处于修复保护的阶段,不能跟自己的主人一起上展。直到现在,经过文保人员严谨细致的修复和测试,才最终达到了展出条件,终于可以回到伎乐俑主人的身边,跟观众朋友们见面啦!相信看到更加完整的伎乐俑文物后,大家也能更全面直观地感受到五代时期成都地区歌舞宴乐的安逸和富足。

QQ截图20170801182759

4、福感寺新出土菩萨头石像首次亮相

本次还有一样新增展品——福感寺菩萨头石像,这可是前段时间最新的考古发现哦!福感寺始建于东晋,因祈雨十分灵验而得名,从南北朝到隋唐时期一直是益州名寺。这件菩萨头石像面像饱满圆润,头梳高髻,戴化佛冠,面部庄严祥和,是研究成都唐代佛教文化的重要资料。刚刚出土的珍贵文物就来到成博与大家见面,你感受到成博君的满满诚意了吗?

QQ截图20170801182858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