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企业登记更方便!成都工商再放便利化改革新招

2017-08-01 18:4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日讯 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成都市工商登记便利化改革再放新招。从即日起,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区内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以下的新设有限责任公司不用再跑市工商政务中心窗口了,直接在当地就能办理注册登记。同时,市政务中心工商窗口再度优化绿色窗口服务,“补照”等4项简易登记事项快捷“搞定”。

8月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该局近日正式下发了《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调整内资公司登记管辖权的通知》。其主要改革事项包括五项内容。

一是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区内新设的有限责任公司,凡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以下的(除法律、行政法规有规定的外),直接到公司住所所在地的区级政务中心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或行政审批局)窗口就近登记。

二是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区内新设的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及以上的有限责任公司(除法律、行政法规有规定的外),均可自主选择登记机关——既可到市政务中心工商窗口登记,也可在公司住所所在地的区级政务中心的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或行政审批局)窗口就近登记。

三是成都自贸区内的高新片区、天府新区片区内新设的有限责任公司,一律在公司住所所在地的政务中心工商窗口就近登记。

四是成都自贸区内的高新片区、天府新区片区内新设的股份有限公司,由高新区、天府新区工商局依职权依法登记。

五是成都自贸区内的青白江区片区、双流区片区内新设的股份有限公司,由青白江区、双流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受成都市工商局委托登记。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登记权限下放力度大(从2015年规定的成都市、5个主城区两级登记机关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为上限下放登记管辖权直接调整到了5000万元),是工商部门落实成都市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调整内资公司登记管辖权限,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各区的公司登记管辖权,促进放权区域内,尤其是成都自贸区落地区域内的市场主体数量增长;有利于方便企业开展经营活动,降低创业成本;有利于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推进公司注册登记便利化;有利于持续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工商登记便利化水平,自2017年7月中旬起,市政务中心工商窗口对“办照绿色通道”的服务项目进行了拓展,服务功能进行了优化,在原来的“五证合一”、“联络员备案”业务办理事项基础上,新增“补照”、“增照”、“企业迁入”、“企业迁出”等4个企业简易登记办理事项予以绿色快捷办理,改变了过去企业补办营业执照、申领多个营业执照副本、企业迁入迁出等简易注册登记事项办理时,需要和其他较为复杂的企业登记、变更事项一起排号办理,导致花费较长时间等待的问题,大大缩短了企业在窗口排队等待时间,提高了窗口政务服务效率,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广泛好评。截至7月27日,已经有100多户企业享受到了这一快捷优质服务,只要资料齐全合法,从受理到办结基本上在15分钟左右即可办好。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工商登记便利化改革的不断深化,成都工商还将在深入调研企业需求的基础上,持续简政放权,优化办事流程,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准入环境,为落实“产业新政50条”助力。

原标题:企业登记更方便! 成都工商再放便利化改革新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