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如何让成都变得更“绿” 来看看市林园局长怎么说(2)

2017-08-02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叫不出街边树木、花草名字?今后扫描二维码可获取树木综合信息 

有网友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留言,称近年来,成都增花添彩,可有时走在路上,都叫不出街边树木、花草的名字。能否对街道的植物名字进行标示?

针对上述问题,杨小广表示,此建议很好,“我局目前对部分道路和游园内植物设置了标示标牌介绍。下一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搭建智慧园林平台,今后,扫描二维码就能获取树木的综合信息。 ”

网友留言三环路航天立交泥土被雨水冲刷到人行道 已责令整改 

有网友表示,三环路航天立交底层道路,经三环路改造过后,一到雨天,花池内的泥土全被雨水冲刷到人行道上,导致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此外,三环路边步道50CM的宽度栽植格桑花,且没有其他植物辅助,容易被践踏、破坏。如何解决?

杨小广告诉记者,三环路扩能改造战线长,交叉管理多,造成一些管理上的盲区,针对三环路航天立交底层道路这个问题,已经责令路桥公司整改,并要求举一反三,全线梳理,整改到位。“今年5月,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花境’项目专项行动,共计栽植了12余万㎡的格桑花。大部分单位按照要求,根据绿地实际情况,结合园艺手法,为市民营造了优美的‘花境’景观。”

有网友留言说,“有时在街上会发现根系很浅的行道树,园林部门对行道树的栽植如何监管?后期如何进行维护?”。杨小广表示,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7月27日发布的《成都市城市道路绿化建设导则》对行道树栽植有明确的要求,树穴规格带土球的应比土球大16-20厘米, 不良土壤的树穴宜扩大30-50厘米,坑的深度应比土球高度深10-20厘米。如遇条件受限,树穴规格不小于1.2米(长)×1.2米(宽)×1.2米(深)。下一步,从方案审查、施工监管、竣工验收、维护管理等环节加大监管力度。

自家楼顶做屋顶绿化无需行政审批 不宜选用根系穿刺性强植物 

“想要在自家楼顶做屋顶绿化,可需要审批?可有相关的参考标准?植株选择可有建议?”有网友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对此,杨小广表示,自家楼顶做屋顶绿化,不需要行政审批。市民可以依据《成都市屋顶绿化及垂直绿化技术导则(试行)》(2001)作为参考标准。

“目前,正在编制《成都市立体绿化建设导则》,对植物选择、施工标准等都有相应的指导与规范。屋顶绿化的植物选择应遵循适生性原则,选择本地根茎发达、易移植、耐修剪、耐粗放管理、生长缓慢的常用植物品种和引种成功的植物,不宜选用根系穿刺性强的植物。”

杉板桥公园、圣灯公园、和美社区公园今年完工 二仙桥公园明年完工 

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成都今年将新增哪些公园是市民非常关注的。杨小广在采访时透露,今年成都市新建公园包括:和美社区公园、杉板桥公园、圣灯公园、二仙桥公园,“除二仙桥公园在明年完工,其他的三个公园都在今年完工。”

随着三环路熊猫绿道的打造 杨树比例将进一步下降 

春季,成都局部地区会出现“杨絮满天飞”的情况,不少市民反映喉咙难受、鼻塞等。目前,成都杨树的分布情况如何?对于“飘杨絮的情况是否有办法治理?未来,是否会考虑降低杨树在城市绿化中所占的比例?

杨小广表示,成都市杨树栽植主要分布在三环路和西华门街、科华街、桐梓林等处,在成都整个城市绿化中占比很低。成都对杨絮飘飞主要的措施一是修枝,二是给杨树打干扰素。

“杨树高大雄伟、整齐标致、迅速成林,能防风沙,吸收废气的特点,使其在道路绿化和园林景观中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树种。为保持城市绿化的生物多样性,未来,杨树仍然会在存在。但随着三环路熊猫绿道的打造,杨树的比例肯定会进一步下降。”

有网友关注?今年下半年,成都将举办在哪里举办哪些花展?杨小广告诉记者,9月22日在望江楼举办竹文化节,9月底在植物园举办市花(芙蓉)展,10月下旬在人民公园举办菊花会,10月下旬在百花潭公园举办第七届全国盆景研讨会暨精品盆景成都邀请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