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执法人员深夜出动 三回合智斗违规出租车

2017-08-03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打不打表?”“打!”当执法人员出动时,涉嫌违规的出租车驾驶员便老实起来。执法人员一撤离,又有驾驶员喊客拉客、议价,甚至拒载。

8月1日晚,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站前大队和一大队,前往火车北站站前广场,与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成都铁路公安、成都市交警二分局执法人员一起,对出租车乱象进行联合整治。经过三回合较量,当晚查获涉嫌议价的违规出租车两辆、车辆信息不符的出租车一辆。

第一回合

首次出动 出租车均正常打表

不告知行动具体地点、不告知行动具体时间,晚8时30分,参与行动的执法人员在火车北站集合。

集合后,大家才得知,当晚要打击火车北站违规出租车。当晚9时许,火车北站出租车上客处车辆不多,执法人员发现出租车均正常打表载客。指挥人员决定暂停查处涉嫌违法的出租汽车,转而疏散站前广场滞留旅客。

第二回合

佯装收队 违规车辆放松警惕

“收队!”各单位执法队员收到撤回命令。但所有队员都没有解散,而是撤回出发地点。他们在等机会,“晚上10点到10点半是打车高峰期,涉嫌违规的车辆应该会出现……”

晚上10时过,一名出租车司机将车停到火车北站上客处,一路“吆喝”。“到哪儿?到哪儿?”乘客回答以后,他便直接议价。“一口价50元!”“一口价60元!”如果对方还价没有达到他的预期,便直接拒载。

最后,准备前往五大花园的一家人接受了他的报价上车,不使用计价器,直接给70元钱。执法人员在对该车例行检查时,发现了驾驶员赵某的议价行为。

第三回合

再次出动 又查获涉嫌议价车辆

“收队”1个多小时以后,站前广场又“热闹”起来。晚上11时30分许,外地来蓉的周先生一行两人,准备打车前往桐梓林附近。一名自称专车司机的人迎上前来,询问目的地后要价60元。周先生拒绝了,一心要搭乘出租车。

一名身穿花T恤的男子声称自己开正规出租车,称到桐梓林50元。周先生质疑,打滴滴快车,同样的路程只要29.8元。该男子说,等待时间也要花十多二十块钱,平台还要收20%,算下来更贵。周先生犹豫再三,最后妥协了。

“半天不走,你们在干啥子?”再次出动的执法队员例行检查,得知有议价行为,将双方分别带走调查。

处理 议价的哥认罚1000元

成都市交委根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对当事驾驶员赵某不按规定设置、使用计价器的行为予以1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赵某已到执法总队案件处理中心接受处理。另一名“花T恤男子”涉嫌议价的行为还在调查中。

当晚,执法人员还发现出租车驾驶员何某驾驶的车辆,与其服务资格证所属公司不同,该案件也在调查之中。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1-7月,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检查巡游出租车辆90838台次、查处巡游出租车辆违法违规案4027件。8月1日是成都市交委实施不定时工作制的第一天,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在火车北站进行延时抽查执法。这种抽查执法每月将开展不少于10次,每次不少于3小时,分为9:00前的早检和17:00后的夜查。

成都商报记者

原标题:执法人员深夜出动 三回合智斗违规出租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