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针对建行申请冻结资产 乐视网回应称将以自有资金还债

2017-08-03 07:3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中国建设银行的一纸资产冻结申请,首度被公开卷入债务纠纷的上市公司乐视网,没有采取乐视非上市体系的躲债方式,而是主动表示将以自有资金先把债务窟窿补上。不过外界认为,由于此前贾跃亭执掌乐视时,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业务之间的财务关联错综复杂,恐怕上市公司面临的债务也并非仅此一笔,未来乐视网是否都能以自有资金将债务还清还值得观察。

回应

乐视网:已对建行5000万借款进行偿付

针对前一天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光华支行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的财产一事,昨天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了说明。公告称,经核实,上市公司乐视网2016年6月23日、2016年9月29日与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签署《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共申请两笔借款5000万元和2亿元,借款期限均为一年,其中5000万借款于2017年6月22日到期,由贾跃亭、贾跃民和乐视控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亿元借款于2017年9月28日到期,由贾跃亭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由乐视网这份公告可以看出,本次申请财产保全的被执行人涉及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四方,但主要借款主体为上市公司乐视网,其余三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据了解,本次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申请财产保全,系因乐视网的首笔借款5000万元未能及时续贷或者还款,银行出于风险防范对全部贷款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乐视网昨天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对5000万元借款进行了偿付,并正在就2亿元借款风险与建行积极协商洽谈化解方案。乐视网首度成为被冻结资产对象。

根据法院的裁定,建行北京光华支行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财产的请求已获得法院准许,其中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据悉,这也是乐视网首次公开出现在因债务纠纷而被冻结资产的名单上。

关注

乐视网两期企业债面临提前兑付

除了建行的这两笔账务,乐视网近期还有两支总额为19.3亿元的公司债临近偿付。其中“15乐视01”公司债已经由乐视网以自有资金按期足额兑付,乐视方面表示,公司也将继续以自有资金解决剩余公司债的偿付。

乐视网曾在2015年发行了两笔私募债,分别为“15乐视01”和“15乐视02”,两笔债总额19.3亿元,利率分别为8.5%和7.5%,期限三年,期满后本息共计约20.9亿元。

根据当初的发行公告,投资者有权选择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第2个计息年度将持有的本期债券全部或部分按面值回售给发行人。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第2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即为回售支付日,这两笔私募债的第2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分别是2017年8月3日和9月23日。

“当然,如果投资者将这些债券再持有1年等到三年期满的话,如果届时乐视网不违约,那么投资者可以获得相较于银行同期利润高得多的本息,但是恐怕很少有投资者会去赌乐视网未来一年的境况。”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目前乐视风雨飘摇的境遇,大多数投资者应该都会选择登记回售,这就意味着乐视网很快就将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其中“15乐视01”超过10亿元的本息预计在今天回售兑付。

“如果这次不能按期兑付的话,那么乐视网就会出现违约,这对于其以后的融资行为将带来困难。”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次能否按时兑付无论对于乐视网的信誉还是投资者的信心都至关重要,恐怕这也是乐视网主动提出将以自有资金偿付的原因。

聚焦

孙宏斌将为乐视网偿付多少债务?

昨天有消息称,乐视网新董事长孙宏斌先行为乐视网垫付资金偿债,不过并没有指明他将垫资偿付哪些债务。根据乐视网今年4月份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短期借款21.78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9.8亿元。由此可见,乐视网在一年内需偿还的债务至少在41.58亿元,而截至今年3月末乐视网账上的货币资金存量为36.58亿元。两者相抵可能是孙宏斌需要先行为乐视网垫付的偿债资金,看上去并不算很多。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乐视网究竟对外欠了多少钱目前恐怕谁也没有理清,毕竟贾跃亭执掌乐视时,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之间的财务纠葛很多。

动态

乐视视频昨天故障无法正常播放

昨天,乐视网移动端和网页端出现故障无法正常播放,所有视频内容均出现"很抱歉,您的网络连接出现异常,或者运营商服务故障"的提示。对此,昨天下午乐视网方面回复称,此次出现故障导致部分区域的视频网络出现临时性中断,经排查已恢复。不过,在乐视网表示故障已经排查后,仍有部分地区用户反映乐视视频网站及客户端上的各类视频仍无法播放。文/本报记者  张钦

原标题:孙宏斌要为乐视网还多少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