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2017-08-05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市“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全市“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进一步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六五”普法以来,全市法治宣传教育战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推进依法治市,圆满完成“六五”普法任务,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同时要清醒看到,一些地方和部门常态化普法机制还不够健全,少数干部的法治意识、能力和水平亟须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在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作用仍需进一步增强。这些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并在“七五”普法期间逐步解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和城市民生建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抓好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法治宣传教育,着力促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要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对于突出问题、热点问题有力有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促进依法解决;深入开展“法律七进”,紧密结合不同普法对象需求,加强精准普法和法律服务。要进一步创新形式,注重选取发生在群众身边、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深刻警示意义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形成声势,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要抓好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的结合,促进每一位群众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理性合法表达诉求,对于意图通过违法行为换取不正当利益的要依法严肃查处,持续增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同时不断完善保障机制,确保“七五”普法顺利开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我市“六五”普法受到全国和全省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的情况通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2011—2015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市领导田蓉、左正、冷刚、徐季桢,市法院院长郭彦,市长助理韩春林,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