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西南石材城取缔搬迁389家违法企业作坊

2017-08-05 08:1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8月4日从成都市郫都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位于这里的西南石材城,在片区综合整治行动中,已取缔、搬迁违法石材加工企业、作坊389家。

西南石材城占地580余亩,是10多年前郫都区承接成都主城区产业转移和乡镇企业发展中形成的。随着产业规模扩大,违建、粉尘、噪音等问题日益突出。“要求整治石材城环境的呼声越来越高。”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做调查、建台账、广宣传、关作坊……今年3月起,郫都区实施西南石材城片区综合整治工作。

6月以来,郫都区环保局、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等组织人员,对石材城内石材加工销售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要求2017年6月30日前停止违法行为。郫都区交通局、国土局等部门,则从超载超限、违法建设等方面加强执法。

西南石材城周边企业和作坊业主多来自福建、广东、川东南等地,已形成相对完整的经营链条。郫都区各部门采取疏堵结合措施,引导被整治企业落户正规石材市场。

“我们前往青白江、广汉等地的石材市场,联系寻找出路。同时,与绵阳市盐亭经济开发区的新型建材家居产业园对接,以优惠政策吸引相关石材厂家前往园区落户,解决业主的后顾之忧。”郫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郫都区位于西南石材城周边的犀浦、安靖、团结、红光四个街道,共摸排违法石材加工企业作坊597家,已取缔搬迁389家,其余208家全部断电停产待搬迁。

原标题:成都西南石材城 取缔搬迁389家违法企业作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