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2小时奋战 他们完成2万余游客疏散

2017-08-12 0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吴成立(中)正在灾区开展工作

吴成立(中)正在灾区开展工作

昨日,记者见到了一位年过半百的援藏干部——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邛崃市第四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吴成立。在地震之后,正是他第一时间赶赴受灾较重的漳扎镇参与救援工作,对景区沿线的滞留游客及时进行劝返。经过22小时奋战,他和其他援藏干部和救援人员完成了2万余游客疏散。

深入灾区一线

带出大量滞留游客

灾情发生后,在九寨沟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邛崃市援藏干部立即奔赴挂职岗位,履职待命。作为领队,吴成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部署,第一时间赶赴受灾较重的漳扎镇参与救援工作,对景区沿线的滞留游客及时进行劝返。

在月亮湾酒店,面对情绪激动的大批滞留游客,吴成立与其他县、乡、村干部一道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安抚游客情绪,并及时指挥调度调配车辆疏散滞留游客,得到了游客的理解和支持。到达天源豪生酒店后,迅速安排酒店负责人建立咨询服务点,及时提供饮用水和食品,为滞留游客提供基本的物质保障。年过半百的吴成立,在灾情面前已然忘记了休息,经过连续22个小时的奋战,他和同事们一道顺利完成了月亮湾酒店、天源豪生酒店、喜来登酒店、鲁能希尔顿酒店等临时安置点2万余名游客的疏散工作。

同时,援藏干部、九寨沟县安监局挂职干部刘丹、县民宗局挂职干部徐洪陆在接到命令后,立即开展对矿山、加油加气站、寺庙等场所的灾情隐患排查,援藏干部、县公安局挂职干部王成吕在漳扎镇通宵参与对滞留游客及通行车辆的疏导工作。“正是有这样一批履职担当的援藏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中,才保证了大量滞留游客有序安全地疏散和撤离。”一位当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工作不分昼夜

他忙着救援保障

记者见到九寨沟县政府县长助理、邛崃市第四批援藏工作队副领队熊伟时,他正在分发从邛崃市运送来的救灾物资。尽管工作起来不分昼夜,但他的脸上却看不出疲惫和憔悴的神色,只是双眼中的赤红依然透露了劳碌的痕迹。妻子正带着11岁的大儿子和8个月的小儿子在九寨沟探亲,他来不及顾虑家人的紧张和担心,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每一名队员,并向家乡发回全员平安的消息。紧接着,他开始搜集救灾物资、人员和技术需求,及时向邛崃反馈。

记者获悉,目前邛崃市精心组织的100万元救灾款已拨付到位,帐篷、急救包等救灾物资及时运达。援藏干部、在县委办挂职的谢波体现出曾为军人的干练,作为综合协调组成员,他按照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的工作安排,负责开展各小组之间的联络协调工作,仅一昼夜时间,先后协调解决游客需求问题几十件,接受各类咨询上百次。同为县委办挂职干部的欧飞,他的妻女满怀喜悦来到九寨沟县,本为探亲,却变成了“探险”。地震发生后,他匆匆对家人进行安抚,随即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连续奋战一天两夜。在工作队的统筹安排下,他积极与邛崃市援藏办对接,及时传递了队员参与抗震救灾的信息,同时全力做好工作队宣传方面的相关工作。在县委组织部挂职的罗闳午,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队员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并及时向州委组织部和邛崃市援藏办汇报工作开展情况。9日凌晨1点,接到指挥部通知后,二话不说连夜统计全县干部在岗情况和各单位救援需求情况,为有效调配应急救援力量做好了前期准备。

记者 杨华春

摄影 谢明刚 吕甲

原标题:22小时奋战 他们完成2万余游客疏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