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疑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被冲江边 3男子捡到将其肢解出售被拘

2017-08-29 20: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8日,雅安市普降大暴雨,一段发现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被冲刷到青衣江边的视频,在雅安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流传。视频中,几名男子正将一头黑灰色毛发的动物从江边拖到岸上,并介绍视频拍摄地位于雅安市雨城区西门大桥的青衣江边,声称其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

(1/1)

8月29日18时许,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雨城区森林公安分局证实了该视频的真实性。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只疑似羚牛已被出售,目前已追缴回来。

“这三名男子捞到这只疑似羚牛后,将其解剖后出售,构成了涉嫌非法出售国家珍贵濒危动物罪。三人中,挑头的已被刑事拘留,另一个被我们采取了强制措施取保候审,还有一人尚未归案,但人是我们锁定了,我们也督促其尽快归案。”这位工作人员透露,买的人涉嫌非法收购国家珍贵濒危动物罪,也被刑事拘留,“羚牛虽然被肢解,但已全部收缴完,买卖双方都是雅安人”。

对于这只是否是羚牛,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办过羚牛的案件,视频里这个从外表上看就是羚牛,但还需通过鉴定得出最终结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虽然羚牛从何处而来暂不得而知,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雅安的羚牛一般生活在天全、宝兴、芦山高山地区,这只可能是在山上踩滑了或山洪被冲倒河里。从牛身已发涨来看,可能泡了两三天了,从羚牛的皮来看,(死亡前)没有受到人为的伤害。

羚牛,是一种大型牛科食草动物,属中国一级保护动物,被中国公布的红皮书列为濒危种,同时,还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易危。

原标题:疑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被冲江边 3男子捡到将其肢解出售被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