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期间成都机场出行旅客预计增6% 飞西安郑州"一票难求"

2017-09-16 17:1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9月16日,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今年国庆大假期间预计安排进出港航班7581架次、运送58.3万人次旅客出行,同比分别增长5%、6%。今年“十一”假期起好与中秋假期重叠,将带来8天的超长假期,出行旅客较为集中,目前成都到西安、郑州的机票已经“一票难求”。

据分析,国庆期间成都机场客源以旅游流、回乡探亲流为主,旅游流约占8成。国内长线出行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福州、厦门、宁波、杭州、南京、武汉、郑州、乌鲁木齐、兰州、拉萨、沈阳、大连等主要城市,短线客流主要到昆明、西安、贵阳和省内的攀枝花、西昌等地,旅游景区主要到大理、丽江、桂林、张家界和省内九寨等地。

出境游预计达到一年高峰。一来国庆大假时间长,二来成都机场航线通达全球五大洲,开通航线已有304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02条,国内航线184条,经停国内转国际航线18条。预计到美国旧金山、洛杉矶,欧洲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莫斯科、巴黎、布拉格、马德里,大洋洲墨尔本、悉尼、奥克兰,非洲亚的斯亚贝巴、毛里求斯和亚洲各国主要城市,以及香港、澳门等地的客座率将大幅提升,估计超过90%。

国庆假期,成都机场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第一次客流高峰从9月29日至10月3日,第二次客流高峰从10月7日至10日,预计每天航班量在970架次左右,出港人数将近8万人次。长假中期则是运输低谷,航班量和旅客出行人数都将降至整个假期的最低,此时出行将更加合算。

据各售票点提供的信息,目前成都到西安、郑州航线的机票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当天均无票可售。销售人员提醒,随着假期的临近,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及旅游景点的票源将逐步出现紧张,特别是热点航线的机票将更为紧俏,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早安排好行程。

为保证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出行,成都机场对“十一”假期客运提前作了安排,并与航空公司协调,在客源集中的航线上,将适时调配客座率更多的大型飞机参与运营,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与此同时,将全力保证航班正点,客流高峰时将提前开启安检通道,维护好乘机秩序,值机柜台也将提前对旅客开放,最早的值机柜台将在早上的04:10开办乘机手续,以确保旅客能顺畅出行。

成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国庆期间航班起降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的情况,请尽早抵达机场,留足充裕的时间办理乘机手续。前往境外的旅客,注意签证的签注类型,同时注意检查签证等是否有效齐全,以免耽误行程。

地铁10号线已经开通,广大旅客可乘坐地铁直达T1和T2航站楼。

原标题:国庆期间成都机场出行旅客预计增6% 目前成都飞西安郑州"一票难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