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绕西段 本月架设全线第一片梁

2017-10-14 08: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1de058d047e1136f3b58dd4533f4dfa

10月12日,成都第三绕城高速青城山段,工程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中。

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民政局将成都绕城高速、成环路、成都二绕命名为四、五、六环路。众多网友惊叹:厉害了我的成都!居然有六环了!

如果按此命名方法,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也就是俗称的成都三绕,未来可能成为七环路。目前,成都三绕建设进度如何?三绕建成有何便利?10月1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走进成都三绕西段,探访节点工程,VR安全体验馆让三绕西段充满科技范儿。

作为串联青城山、都江堰、西岭雪山等诸多景点的旅游高速,三绕西段本月将架设全线第一片梁,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点位1

都江堰特大桥

数十个桥墩已经打好

作为成都三绕西段重要控制性工程,都江堰特大桥全长6640米,为全高架高速路。现场数十个桥墩已经打好,大批工人正在忙碌。

此处位于成都平原西部,并无大江大河和大山,为何选择全高架?建设方中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都江堰特大桥位于平原农田区,且在景点附近,采用高架形式可以少占用土地,减少土方挖掘,保护环境、绿色施工。

在都江堰特大桥梁场,工人们正在制造片梁,每天可以制造3到4片梁。预计本月25日,都江堰特大桥便可以架设第一片梁。

点位2

白沫江大桥

国庆不休坚守现场

在全线地势较为平稳的三绕西段,白沫江大桥是少有的高墩大桥,三标安全总监任荣生说,目前已转入上部施工阶段。

任荣生是江西赣州人,先后参与过京九复线、浙赣铁路、成昆复线成都至峨眉山段建设。“自从2016年12月进场,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内白沫江大桥将实现合龙。”作为一名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由于工期紧张,他没回赣州老家和家人团聚。

据他介绍,白沫江大桥虽然不长,因为受到汛期多雨的影响,一旦河水暴涨,工地上过河的桥便会淹没,进而影响施工。“好在马上要进入冬季,可以加快施工进度。”

点位3

VR安全体验馆

学习合格方可安排上岗

作为一条连接青城山、都江堰、西岭雪山和街子古镇等诸多景点的旅游高速,建设方先后建成VR安全体验馆、互联网可视化监控系统,三绕西段充满科技范儿。

在VR安全体验馆,安全防护和救援知识都通过动漫教育片的形式,结合现场授课,生动形象地传授给每个学员。学习结束后,每名学员还将进行考试,不合格者所在项目部不予安排上岗。

同时,为强化现场安全监测,项目运用互联网+高支模施工可视化安全监控系统,该系统此前在成都神仙树高架桥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简单来说,这是建设方为加强施工安全管控,在桥墩、梁体等模板支架内部安装传感器和测斜仪,一旦出现安全隐患,系统将会自动发布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规避事故发生。可视化监控系统也应用在隧道洞口、特大桥梁、路基高边坡等危大工程部位,确保安全施工。

建设方中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绕西段建设进展顺利,力争2019年建成通车。

邓军 刘建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实习生 唐依然 摄影 杨涛

原标题:成都三绕西段 本月架设全线第一片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