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陪审团裁定纽约爆炸案嫌犯有罪 或面临终身监禁

2017-10-17 15: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0月16日报道,联邦陪审团针对艾哈迈德·拉希米(Ahmad Khan Rahimi)去年9月在纽约曼哈顿切尔西街区制造的爆炸事件做出有罪判定。法院将在2018年1月18日正式宣判。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9月19日,纽约爆炸案疑犯拉希米在被警方枪击后受伤落网。

曼哈顿陪审团16日裁定29岁的拉希米有罪。在经过两个星期的庭审后,陪审团经过4个小时的考虑做出了拉希米有罪的决定。拉希米此前被以使用有大规模杀伤力的武器、在公共场所实施爆炸以及州际运输爆炸物等8项罪名指控。这名出生在阿富汗的嫌犯最严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的惩罚。

据报道,代理检察官金俊(音译)在声明中称,拉希米受到IS和“基地”组织影响,在曼哈顿切尔西街区和新泽西安装炸弹企图杀害无辜的民众。拉希米的罪行应该得到迅速和坚决地审判。

2016年9月17日晚,纽约曼哈顿23街与六大道交界处发生爆炸,造成30人受伤。19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拉希米在新泽西州林登市被捕。《纽约时报》称,拉希米一共制造了9枚炸弹,17日在纽约市放置的两枚炸弹都是用高压锅制成,其中一枚爆炸,另一枚被警方拆除。当天早上,他还在新泽西州设置了一枚炸弹,计划在当天举行的一场慈善活动中引爆,但由于活动延迟举行,这枚炸弹没有造成任何伤亡。9月18日,拉希米回到新泽西州,将剩下6枚炸弹放在伊丽莎白市火车站,这些炸弹之后也被警方排除。9月19日晚,拉希米在新泽西州被捕。

原标题:美陪审团裁定纽约爆炸案嫌犯有罪 或面临终身监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