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彭州1岁女童被开水烫伤 警车开道42分钟到医院

2017-10-22 16: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警官,帮帮忙,娃娃被开水烫伤了,十分危急,需要马上送到成都西区医院……”10月21日下午5点过,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蒲国志正在彭州棕树林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突然,一辆白色的起亚轿车飞快冲进卡点,一个急刹车,停在蒲国志的身边。年轻的驾驶员跳下车,对蒲国志急促地喊道。

原来,简先生1岁的侄女不慎被开水烫伤,头部、面部、身体被严重烫伤,需要转送至成都西区医院。此刻正值周末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从彭州市区到成都西二环,全程55公里,24个红绿灯,预计行程两小时。随即,民警驾驶警车拉响警笛,为烫伤女童开道。为了与时间赛跑,沿途成都交警二分局、六分局民警接力护航,最终用42分钟走完了两小时的路程,安全将女童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危急一刻

1岁女童严重烫伤 晚高峰急送成都

家住彭州市天彭镇八一村八组的1岁女童游梓涵由奶奶带着,10月21日下午4点多,调皮的小梓涵不小心把奶奶煮面的锅拉翻了,一锅滚烫的开水从头上倾泻而下,小梓涵的头部、面部、身体被严重烫伤。家人立即将孩子送往彭州市老人民医院,医生一见伤情严重,建议家属立即转到治疗烧伤技术比较成熟的成都市西区医院。

“想到周末的晚高峰成都堵车的严重程度,要赶到西区医院至少得两个多小时。”看着伤情危重的孩子哭闹不止,家属心急如焚又一筹莫展。正在这紧急的时刻,家属看到了在棕树林路口执勤的交警,于是紧急求助。

“别急别急,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帮你。”看着小梓涵满脸的燎泡,和胸前皮肤撕脱后鲜红的嫩肉,蒲国志一边安慰家属,一边向大队值班领导紧急汇报了情况。

事态紧急,彭州交警立即请求120调派救护车运送伤员,并安排警车开道;同时联系成都市交管局,了解通往成都西区医院各条线路的交通状况,选择最佳线路,并请沿途各交警分局协助开辟绿色通道。

6分钟后,警车、120救护车赶到现场,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救援立即展开。

生命接力

交警全程护航 众司机让出生命通道

彭州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岳江驾驶着川A7666警车,中队长梁瑜峰随车联系协调,搭乘着一名伤者亲属,闪着警灯,拉响了警报器,以最快的速度,向成都进发。救护车载着严重烫伤的小梓涵,紧随其后。

与此同时,副驾驶的梁瑜峰的手机已经成了交通热线电话:

——彭州大队,我是新都大队,龙桥至大丰沿途警力已到位,全力提供帮助……

——彭州大队,我是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根据现在的实时路况,由彭州到成都西区医院,相对畅通的路线是经成彭高速、第二绕城高速、成灌高速、西芯大道、蜀西路、蜀汉路,已联系交警六分局全力提供保障……

——彭州大队,我是交警六分局,由成灌高速到西区医院沿途已安排警力,并安排一辆警车带路,你们下高速前五分钟联系我们,全程给与绿波带,全程提供交通保障……

——彭州大队,我是交警二分局,蜀汉路到西区医院周边已安排警力,全力保障,确保畅通……

……

“警车从成灌高速出来后,几乎遇到的每个路口都是绿灯,每个路口都有交警执勤,交警指挥着其他方向的车辆停下,让拉着警报的警车和救护车先走。” 在去医院途中,路上的车流比平常更多,但是在警车前面的道路却一路畅通。

在交警的指挥下,几千辆车,静静的停在路边,为一个幼小的生命让出了一条通道。

安全送达

42分钟跑完两小时行程 抢得救治先机

彭州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岳江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当车辆进入成都三环路后,车流更加密集,紧急情况下,交警六分局警车在前方带路,带领着彭州的警车和救护车,闯红灯、通过公交车专用道、非机动车道等进行通行,选择最合理的线路,尽力避开拥堵。在个别车辆拥堵的路段,前方的车辆在听到警报器后,都尽力向两边避让,让出这一条和生命赛跑的救命通道。

一路畅通,一路飞驰,当警车和救护车停在西区医院门口,孩子奶奶刚一下车,就对着岳江和梁瑜峰连连鞠躬,嘴里不断说着谢谢,然后才抱着孩子跑进医院。最终,在交警接力护航下,用时42分钟走完了两小时的路程。

“幸好有交警帮助,及时送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女童的舅舅简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医院治疗,目前侄女已无大碍。主治医生告诉家属,孩子当时烫伤严重,如果就医不及时,严重的话会出现休克等症状,且后期治疗更加困难。幸运的是,在交警的帮助下,侄女迅速抵达医院,为救治抢得了有利时机。通过治疗,可以很好恢复,应该不会留下伤痕。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彭州交警提供

原标题:彭州1岁女童头胸被开水严重烫伤 警车开道42分钟跑拢医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