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因父病重夜班后开车回家 竟在高速路上酣睡

2017-11-01 11: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30日,乐山男子潘某因为父亲突发重病,在上完夜班后急忙赶回老家,半路实在太过劳累,便停在高速路上呼呼大睡,幸好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帮他将车开出了收费站。根据规定,潘某面临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日15时35分许,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789公里路段时(乐宜高速和乐自高速交汇处),发现一辆川A5A0**号小型轿车停于匝道合流加速车道内,车辆后方未摆放警示标志,也未开启车辆警示灯。

随后民警立即通过警用扩音器喊话器要求该车立即驶离车道,但该车无任何回应。民警遂下车查看,发现该车驾驶员在车里紧闭车窗睡觉,呼啸而过的车辆以及警用扩音器都丝毫不能唤醒该驾驶员的美梦。

据民警介绍,这匝道合流区域本是给合流车辆加速用的,在合适的时候寻找主线车道中车辆间的空档,顺利进行合流。该驾驶员直接将车停在加速道内呼呼大睡,全然不顾自己的行为对旁边经过的车辆产生了严重的安全影响。经过该路段的车辆见状纷纷减速通过,合流的车辆也不敢冒然加速合流到主线,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拍打车窗,大声呼喊该驾驶员。约1分钟后,该车驾驶员潘某才昏昏沉沉的醒来,看见交警还吓了一跳。

潘某称,自己在成都上班,在乐山犍为老家的父亲突然重病。自己头天上了夜班,没有休息就忙着往回赶,一路上开车十分疲倦,开到这里时视线已经模糊,见旁边多了一条合流车道,便将车停在这里休息,不料很快就睡着了。

民警随后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看见潘某精神状态不佳,情绪低落,随后民警要求潘某乘坐副驾驶位系好安全带休息会儿,民警代驾将车驶离最近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站,让潘某充分休息后醒来好好想想自己的行为会不会给自己和别人带来严重的安全影响,再接受安全教育,承担相应的处罚。据悉,潘某将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车速快,疲劳驾驶十分危险,但将车停在高速公路主道、匝道、应急车道内睡觉也很危险,且均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因此,在上高速行驶前,需保证充足的睡眠,车上可准备提神物品,长时间驾驶或疲倦时,应提前进入服务区休息。

周杨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顾爱刚  

交警供图

原标题:乐山男子因父病重夜班后开车回家 竟在高速路上酣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