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生态梦 在青山绿水间诗意栖居

2017-11-03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治理后的四斗渠迎宾大道段 本报资料图片

彭州小鱼洞大楠村的乡间田野,一幢幢白墙黛瓦、错落有致的房屋 本报资料图片

五年前,党的十八大擘画了美丽中国的动人梦想,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提出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吹响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号角。美丽中国,这个极富感染力的词汇,承载着民生温度和民意期许,引起了人民的强烈共鸣。

五年后,这个梦想落地有了清晰的时间表。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其中,“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贯彻中央部署,回应市民关切。成都作出承诺,要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城市工作的中心目标,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将凝全市之共识,聚全市之力量,持续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三治一增”,加快建设一个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树成荫,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梦想发声

昔日的山野小村

如今的旅游胜地

整齐划一的红瓦白墙,各色女贞、格桑花等乔灌花木催红吐绿,清幽盘桓的竹林小道……近年来,来彭州小鱼洞大楠村的游客越来越多。几年前,郭福兴告别打工生活,在家门口做起生意——从村合作社承包了10多亩土地用于经营农家乐。旺季,最多的时候要接待1300多人。“每天也就五六千元的收入,也不算多。” 郭福兴很“谦虚”,但难掩心中喜悦。

近来,大楠村开始启动新农村绿色家园花重锦官特色村试点打造,借机,郭福兴也对自己的农家乐进行了提档升级,通过粉刷墙壁、新增设施、改造扩建,以更加契合特色村的要求。他告诉记者,一年前,农家乐门口还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而如今这块荒地已摇身变成了“交互式农场”,在这个大约14亩地的面积上,刚刚撒下了蔷薇花种子,不久将成为一片花海。农家乐另一侧是刚刚建成的“竹林乡村俱乐部”,吊床、长凳穿插其间,可休憩、可游玩。

“家乡的变化有目共睹,昔日的山野小村,如今已是集游憩、体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旅游胜地了。” 郭福兴很感慨,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并不是一句空话。“以前楠木村没有打造的时候,游客的确少,随着特色村落的打造,生态恢复、景观提升,游客自然增多,给自己的农家乐也带来了机遇。”对于未来,郭福兴充满期待,“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美,自己也将抓住机遇,好好干。”

原标题:市民生态梦 在青山绿水间诗意栖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