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多个公园今年底将完成建设 看看哪个在你家附近

2017-11-10 0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杉板桥公园

杉板桥公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1月10日报道 翠绿的草地、五彩的花朵、美妙的喷泉……家住圣灯街道关家堰社区的刘大爷每天下午总会去附近的杉板桥公园和老伴儿散步、和邻居们下下象棋,日子非常惬意。刘大爷的幸福生活,是成都居民的一个缩影。现在,成都的市民,出门便可逛公园,在小区附近的小游园、微绿地里亲近大自然,享受惬意的“绿色生活”,大家都在称赞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日益增长。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林园局获悉,9月中旬以来,市全域增绿推进办牵头,组织6个督查组对成都市22个区(市)县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暨全域增绿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目前已全部完成督查任务。本次督查中,各区(市)县进展情况良好。

圣灯公园

圣灯公园

多个公园今年底即将完成建设 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

刘大爷家附近的杉板桥公园,占地面积约98亩,是成都首个以海绵型理念为主的城市公园,该公园在设计上既保留了铁路、火车等东郊工业元素,与对面的东郊记忆公园遥相呼应,又将“海绵城市”与“宜居水岸,活水成都”的打造统筹结合。

呈现在市民面前的将是既可实现雨水下渗漫流、引导雨水流向、可储存雨水、对雨水进行回收利用等功能,也可游园踏青、休闲娱乐、健身运动、亲水戏水的美丽公园。目前,杉板桥公园已完成总进度的90%,部分园区已对外开放,预计11月底将全面完成公园建设工作。

除了杉板桥公园外,成华区其他公园也在紧张的进行开园准备。二仙桥公园已完成90%的工程量,目前部分园区已对外开放,预计11月底将全面完成公园一期工程建设工作。圣灯公园已完成总进度的98%,目前部分园区已对外开放,预计11月底将全面完成公园建设工作。

海滨公园一期部分区域已完成乔灌木栽植工作,目前部分园区已对外开放,预计12月底将基本完成公园建设工作。和美社区公园已竣工,目前已全面开放。中心绿轴公园已完成80%的工程量,预计12月底将完成公园建设工作。

望江公园

望江公园

芙蓉花、三角梅、银杏……在青羊区可看“花开满街”效果

在青羊区中,各个小游园、微绿地已经全面开放,可供市民游玩。同时,各街道的景观提升也已逐步完成。在浣花南路上,沿路栽植三角梅、杜鹃球等,下层栽植地栽花木春菊,呈现上层为银杏,中层为花球,下层为草花的景观,构建有3种开花植物,“花开满街”效果。

在八宝广场进行“小游园、微绿地”提升改造,截止10月底基本建成,新增绿地面积5434㎡,栽植蓝花楹、红枫等花乔,敷设花叶玉簪、花叶芒、细叶美女樱等地被,构建色彩分明,层次突出的游园、绿地。

青羊区还按照“花重锦官”增花添彩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芙蓉花栽植,选定街边绿地为重点,采用组团成簇的方式开展,上半年在青羊区北大街绿地,栽植芙蓉花,经过精心养护已初有成效。

高升桥路道路分离带上的植物

高升桥路道路分离带上的植物

荧光图案步道、道路分车带绿化……在武侯区感受文化气息

在位于武侯区高升桥路上可以看到,道路中间的分车带上,融合“花重锦官城”和“花开武侯”的设计理念,以紫薇花、三角梅种植为主,营造清新、大气的街道景观。记者了解到,高升桥路道路分车带双向共栽植红花紫薇367株(胸径为12cm),三角梅桩头18株,花箱内栽植三角梅121株。

同时,武侯区借助武侯祠大街沿线建筑物平台,打造立体景观绿化,于区政府办公楼、农业银行、兴业银行等8各点位共栽植三角梅等花卉植物2216余株。

钟老鸭小游园绿地约1900 平方米,通过花镜造园、枯山水、疏林草坪等园林手法,突出了 “竹笼林盘、小家碧玉、青瓦景墙”的川西园林特色。首次采用宝蓝色人造荧光石镶嵌,形成荧光图案步道。并栽植高大乔木131株,其中芙蓉、桂花、海棠等花乔木108株,柚子、酸枣、樱桃等观果乔木13株,“紫薇花瓶”、三角梅桩头等园艺植物10株;以茶梅、木春菊、悬铃花、德国鸢尾、蒲苇、紫穗狼尾草、石竹等鲜花和彩叶草组成花镜,约900平方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