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提前开启站厅 火车北站地铁站多项改造助力7号线筹备提速

2017-11-13 21: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13日报道 作为成都首条地铁环线,正在空载试运行的7号线备受市民期盼与关注,七号线开通也将正式开启成都地铁“井+环”线网化运营时代。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地铁7号线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届时将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乘客的出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地铁7号线如期高质量开通,成都地铁运营在总结既有线路筹备经验的基础上,立足线网,统筹谋划,按照“线网+线路”分层级开展各项筹备工作,提前开放了火车北站东、西端站厅及出入口,这也是成都地铁首个将未开通线路站厅及出入口投入既有线运营的车站。

为了保证客服质量,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成都地铁运营决定提前开启7号线西端站厅,这也是成都地铁首个将未开通线路站厅投入既有线运营的车站。车展内新增18台自动售票机、4台半自动售票机、2台安检、11组进站闸机及14组出站闸机全面测试。

据悉,地铁7号线开通后,火车北站将成为地铁1、7号线换乘站,迎接更大的客流挑战,为了更好的满足车站客运组织需要,保持换乘站内设备设施的连贯统一,今年9月28日,火车北站启动了为期28天的自动售检系统设备改造工作,这也是火车北站运营7年来的第一次改造。

成都地铁运营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车北站1、7号线站厅全面开放后,车站拥有两套投入使用的自动售检系统设备。面对车站扩容带来的工作量上浮以及两套设备在技术、操作规范上的明显差异,车站一方面对人员进行了增加和协调,另一方面见缝插针组织开展针对性培训,也确保所有员工熟练掌握两套设备操作规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火车北站出入口由原来的3个增加至6个;进站闸机增加11组,出站闸机增加14组;安检机增加3台,现有6台;自动售票机增加8台,半自动售票机增加3台;站内增设母婴候车室,预计将与7号线开通同步投用;此外,随着东、西端站厅的投用,乘客走形路径、车站客运组织方式以及车站应急预案等也相应的发生了改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