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萌翻!本月下旬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将同时放归两只大熊猫

2017-11-19 08: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放归时间:预计在本月下旬

放归地点: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

八喜

雄性

体重70kg

●2015年7月26日出生于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第一阶段野化培训圈

●母亲为具有很强母性和带仔能力的圈养大熊猫“喜妹”,父亲为具有野外血缘的大熊猫“芦芦”

映雪

雌性

体重65kg

●2015年7月12日出生于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第一阶段野化培训圈

●母亲为具有丰富带仔经验和能力的圈养大熊猫“思雪”,父亲为具有野外血缘的大熊猫“白杨”

11月9日,由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下称研究中心)召开野化培训大熊猫“八喜”“映雪”放归自然专家论证会。论证会上,专家们认为,“八喜”和“映雪”经过野化培训,生长发育正常,在生境选择、觅食、种内种间识别、躲避天敌等行为方面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建议将它们尽快放入适应圈后放归自然,以复壮大熊猫野外小种群。

大熊猫“八喜”

大熊猫“映雪”

同时,鉴于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已具备放归监测经验,便于监测工作的连续性,放归地适宜选择在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放归时间初步预计是在本月下旬。这是继去年10月同时放归“华妍”和“张梦”后,研究中心再次同时放归两只大熊猫。

据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负责人吴代福介绍,选择放归大熊猫是一个科学谨慎的过程,“首先要避免和之前已经放归的大熊猫之间有血缘关系,以免今后‘近亲结婚’。”

而能否最终被放归野外,还要看大熊猫自己的努力。吴代福介绍,野化培训一般要经过两个阶段、为期两年左右。第一阶段,从出生到1岁左右,要跟妈妈在核桃坪基地学会攀爬、寻找庇护所等基本技能。第二阶段,被送到天台山培训圈,学习独立采食、寻找水源、逃避危险等野外生存技能。“目前‘八喜’和‘映雪’都已适应野外生活,比如‘映雪’,今年5月就已经独立在野化环境里生活。”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图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原标题:八喜 映雪 将同时放归大自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