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公示 四川两企业入围

2017-11-20 19:1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全国49家企业入选。四川有两家企业进入该目录。

两家企业分别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和四川成焊宝玛焊接装备工程有限公司。

国家工信部指定推荐,四川这两家企业作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有何亮点?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总部位于绵阳,是我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下属的军工科研院所之一。今年上半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在四川成立,就设在该研究所下。据介绍,该智能制造中心,主要是利用研究所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开展智能制造技术攻关、工艺装备研制、应用示范和成果转化等。目前,该中心已经开始将传统装备先进制造技术,比如, 3D打印技术 、高端数控机床技术,还有在生产过程中的一些智能制造管控技术,用于新一代的汽车,输变电等领域,提升制造能力。

四川成焊宝玛焊接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以开发、设计、制造、供应、服务为一体的,专门从事大型专用成套焊接装备的企业。深耕智能制造领域近20年,该企业目前已为国内诸多品牌汽车提供了车身装焊生产线一整套智能解决方案。未来,该企业希望从汽车产业延伸开去,将这些技术应用到其他制造行业的相关环节。

“两家入选企业,都是以柔性化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见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重装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柔性化生产,是智能制造的重要内容,完全不同于以往单功能“流水线”式的生产,要变成多功能,集成式的生产线。而该目录的公示,也将为更多需要进行智能化改造的企业提供参考,更好地选择智能制造集成供应商,更好转型升级。

本次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培育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有效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

原标题:首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公示 四川两企业入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