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断刷新的“成都速度” 成都汽车产业跻身全国第二方阵前列

2017-11-22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正在全力冲刺10万辆整车的年度任务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脊梁,具有“一业兴、百业兴”的乘数效应。成都,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的探索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功能;力争到2022年制造业规模突破2万亿元,先进制造业占工业比重达50%以上。

汽车产业是成都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板块,2017年前三季度,成都经开区实现整车(整机)产量91.7万辆,同比增加13.7%,整车(整机)产值1030亿元,同比增长19.6%,零部件产值242.8亿元,同比增长7.3%。我市汽车产业已位于全国汽车产业集群第二方阵前列。

【项目名片】

神龙创下整车生产“成都速度”

在今年竞争激烈的汽车销售市场,9月15日才上市的“成都造”东风雪铁龙SUV天逸C5Aircross表现十分抢眼,仅50多天销量便已破万,有望在年底前达到2万台的累计销量。从东风标致4008、5008,再到这款新车的市场热销,足以证明东风汽车在成都实施“全球新一代绿色标杆工厂”战略决策的成功,也生动地印证了市场对成都汽车智能制造生产技术和质量的认可。

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位于成都经开区北区成都中法生态园,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法国SPA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为四川省、成都市重大产业化项目,是东风神龙公司建设的“全球新一代绿色标杆工厂”。从2014年10月16日奠基到2016年9月7日投产,仅用了23个月,比原计划提前了13个月,创造了同类项目建设的“成都速度”,成都工厂也因此成为“中国制造2025”与法国“未来工业”计划对接融合的良好范本。2017年8月22日,神龙公司成都工厂第5万辆整车下线,再次创造整车生产的“成都速度”;预计到今年12月初,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将实现第10万辆整车下线。

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是成都汽车智能制造的典范代表,冲压采取封闭式生产,导入高速压机生产线,实现自动化率100%;焊装采用激光焊和中频焊技术,所有焊点实现自动化焊接,自动化率100%;涂装采取集成中涂和绿色前处理技术,内喷、外喷采用机器人自动喷涂;总装实现95%零件集配,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面积利用率。

目前,依托神龙整车项目,已聚集东风江森汽车座椅、佛吉亚汽车内外饰等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30余家,其中8家已建成投产。

【记者走现场】

预计下月初第10万辆整车下线

沿宽阔的车城大道前往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厂区外是风景如画的湿地公园,厂区内干净整洁的环境令人眼前一亮。“我们正在全力冲刺10万辆的年度任务,生产任务繁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坐上电瓶车,深入各个车间,对汽车生产一线进行了实地参观,也再次感受到智能生产的高效与精确。

冲压是整车生产的第一步,在冲压车间,金属板经过各道工序最终形成不同的钣金件,冲压生产线最高速度为每分钟冲压零件15个,工作噪声也控制在83分贝以下。冲压后的零部件将进行人工检查处理,之后便整齐地摆放在储存区,等待着被送至焊装车间的各个工序。

来到焊装车间,这里和大家想象的传统焊装生产完全不同,整个车间没有喷溅的火花和焊接生产的喧嚣,而是集成了冲焊仓库、供应商零部件生产区、分焊线以及白车身总成焊接线。车间里装配了400多台机器人,焊装自动化率实现了100%。值得一提的是,在侧围总成的焊装环节上,这里拥有全球最大的一台超大型六面体转台,这也是国内唯一能够同时生产六种车型的转台,直径达到10.5米,每次切换的时间为6秒,它正在同时进行东风标致4008、东风标致5008和东风雪铁龙SUV天逸C5Aircross三个车型的生产,生产效率相当高。

随后,焊装后的白车身就要进入涂装车间“上色”,再来到总装车间,与底盘、动力总成、电器设备等等完成最终装配,一台整车就可以驶下生产线,接受严苛的检验检测。记者在总装车间看到,这里忙而有序,车间配置了大量的AGV自动物流小车运输物料,其可跟随磁力线自动回到零配件分装处,实现物料线上无人自动化配送,极大节约了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

“我们工厂生产的三款产品得到市场极大认可,销售不断攀升,为确保市场需求得到满足,从9月11日起,成都工厂进入双班运行模式,预计在12月初将完成第10万辆整车生产的目标。”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厂长袁汉平介绍,目前,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各部门正紧密配合,不断提升设备潜能,合理调整爬产节奏,严把质量关,确保以最稳定的步伐攀升,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新车,旨在打造最让客户信赖的产品。袁汉平还透露,明年公司计划生产新能源混合动力SUV汽车,目前全厂技术力量正在进行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