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荣获“2017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

2017-12-07 21: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1207212016

QQ截图2017120721203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2月7日讯 据成都发布,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如今,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已是一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奋斗目标。

7日,“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北京举行,在对成都、杭州、宁波、南京、西安、北京、上海等综合排名前20的城市公共调查中,成都脱颖而出,荣获“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榜首,并同时捧回“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案例奖”、“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政府特别贡献奖”等两项荣誉。

QQ截图20171207212029

QQ截图20171207212052

据悉,此次数据收集方式在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材料申报的基础上,专门增加了网络数据采集。排名则是由这些数据通过与第三方数据中心合作,采集和抓取与幸福感有关的行为数据,整理分析后得出。其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贯穿整个评价体系,调查的指标包括教育、医疗、收入、环境、公共服务、交通、安全、生活节奏、未来预期、养老、人情味、娱乐、文化、职业、包容度及认可度等16项。

《2017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的数据显示:“我生活的城市各方面条件都很优越”,“认为城市未来会成为经济中心、文化中心”,“继续选择在这个城市生活”,“异乡人给我生活的城市带来新的活力”等公共服务、包容度、城市未来期望值等多项指标的大数据评测中成都均位列第一。

QQ截图20171207212114

QQ截图20171207212059

“成都专门设立‘蓉漂日’,敞开胸怀接纳五湖四海的人们,吸引各个领域的高端人才,让有志来成都发展的年轻人都有一席之地,可见成都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冯奎对成都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印象深刻,“一个具有包容性格的城市,就是应该让所有人感到温暖,未来成都发展值得期待。”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智慧城市标准试点中,成都是首批入选城市。”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对成都的智慧城市建设赞不绝口,“成都非常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在参与的智慧城市标准试点领域中取得非常多的可借鉴成绩。”万碧玉认为,无论从交通、水、能源及城市管理等方面,还是“智慧城市”,“互联网+”城市等战略性政策的布局来看,成都如今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成都获得2017年最具幸福感城市更是体现出一系列举措的落地落实而取得的巨大回报,“未来,成都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QQ截图20171207212107

宜业宜居、张弛有道是成都人民对美好生活、品质人生的更深领悟和更高追求。正如论坛主办方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编辑王啟广所说:“成都已经是幸福的代名词,当选2017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都实至名归!”

【相关新闻】

解读成都的“新幸福密码”

城市发展的点滴汇成市民“满满的幸福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