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徒手接坠楼女子身亡保安被授先进个人称号

2017-12-18 07:20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西安12月17日电 近日,西安保安李国武徒手托接坠楼女子不幸身亡的英勇事迹感动了这座古城。目前,李国武被授予未央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本月10日上午,西安一女子因家庭琐事从家中跳楼,西安世纪金花赛高购物有限公司保安员李国武见状,上前双手托接高空坠落的女子时被砸身亡。在监控中可以看到,在事发时短短的几秒钟内,李国武不断地挪动双脚试图准确接住坠楼女子,却被坠楼的女子砸倒身亡,该女子也当场身亡。

事发后,西安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有关部门主动上门,全力做好善后事宜。西安市已启动李国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道德模范的审批及烈士的申报工作,西安市人社局上门向李国武的遗属办理了工伤保险赔付,家属将领取补助金和抚恤金。西安市未央区政府已授予李国武“未央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记者从西安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下一步,西安市将继续做好善后事宜,积极帮助解决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问题,最大限度解除李国武家属的后顾之忧。

西安市委、市政府认为李国武同志这种舍己救人、勇于献身的精神应成为全社会的榜样,高度评价李国武在面对一个即将消失的生命,他没有冷漠、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奋勇救人,体现出一个优秀的退伍军人、一个好员工、一个好市民的感人情怀,深深感动了这座城市,并发出了向李国武学习的号召。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也不断到李国武家中送别,看望家属,送来慰问和援助,表达哀思之情。

原标题:英勇事迹暖古城西安救人身亡保安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